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地豆是什么植物图片(地豆是什么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地豆是什么植物图片(地豆是什么意思)。

地豆可以指马铃薯,也就是土豆,它是茄科、茄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马铃薯的地上茎呈菱形,上面分布有毛,形状为卵形至长圆形,伞房花序顶生,花朵的颜色为白色或蓝紫色,花冠呈现辐状。果实为茎块状,形状为扁圆形,外皮的颜色为白色、淡红色、紫色、黑色等,里面的果肉为白色、淡黄色、黄色等。

地豆也是花生的别称,花生是豆科、落花生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花生的茎部直立或匍匐,茎和分枝上均有棱,上面有黄色的长柔毛,根部有丰富的根瘤,小叶质地为纸质,形状为卵状长圆形至倒卵形,花冠黄色或金黄色.

地豆是什么

“地豆”就是“花生”,而地豆的这个说法就是两广地区也就是广西与广东的方言,因为花生是埋在地下的一种坚果,所以两广地区经常把花生称之为“地豆”,而把花生称之为地豆其实就已经很清楚了,但是称呼花生在两广地区还有“花生”或者是“花生米”和“花生油”这些说法。

更多地豆是什么植物图片(地豆是什么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