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木耳泡发能生吃吗(干木耳泡发了就可以吃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干木耳泡发能生吃吗(干木耳泡发了就可以吃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干木耳泡发后生吃了怎么办1

干木耳是将新鲜木耳直接暴晒脱水制成的,食用前需用水浸泡木耳至鲜品的大小,然后再用开水稍微煮熟后才能吃,如果直接生吃的话,会摄入部分细菌等微生物,对于抵抗力强,肠胃功能好的人可能没什么不适现象,可多喝水帮助生木耳尽快代谢,如肠胃功能较差的人,吃了泡发好的生木耳可能会有腹痛、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建议尽快就医,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康复。

干木耳泡发后生吃有什么症状2

干木耳泡发后可含有多种细菌,如果直接生吃,体内会摄入这些细菌毒素,导致身体不适,常见症状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及水样便、伴发热等。

如果是食用了变质的泡发木耳,则可能会带有米酵菌酸,通常吃后2-24小时就会出现上腹部不适、恶心、呕吐、轻微腹泻、头晕、全身无力等症状,重者可出现皮肤黄染、肝脾肿大、皮下出血、呕血、血尿、少尿、意识不清、烦躁不安、惊厥、抽搐、休克等症状,而且米酵菌酸中毒后死亡率在40%以上,十分危险,因此建议干木耳泡发好以后煮一下再吃,如喜欢吃凉的,可煮熟后放凉吃。

干木耳泡好煮多久熟3

水开后2-3分钟就煮熟了。

木耳质地脆嫩,是比较容易煮熟的食物,煮制的时间和一般的叶子青菜差不多,只需把泡发好的干木耳放在开水里,煮大约2-3分钟,等水再次沸腾则说明木耳煮熟了可以食用,不宜煮的过久,否则口感和营养都会有所下降,若是煮的木耳较多,可以稍微延长下时间,大约1分钟即可。

干木耳不泡可以直接煮吗4

不可以。

没有提前泡发的干木耳,如果直接放入热水中煮制的话,煮出来的木耳质感软烂、营养流失较多、口感还会带有硬心,食用体验非常差,加上木耳在干制时会留有较多的灰尘、细沙等杂质,不经过泡发直接煮的话,这些杂质都会进入汤汁和煮好的里,很容易吃的时候吃的细沙等杂质,十分影响饮食健康。

更多干木耳泡发能生吃吗(干木耳泡发了就可以吃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