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木耳有什么好吃的做法(木耳有哪些吃法和做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木耳有什么好吃的做法(木耳有哪些吃法和做法)。

网友提问:

木耳有哪些吃法?

优质回答:

木耳是最常见的食材,它质地柔软,口感细嫩,味道鲜美,风味特殊,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著名食用菌;可素可荤,不但为菜肴大添风采,而且能养血驻颜,祛病延年。我家娘子,就可用木耳做出多种菜式,有凉拌的,有炒的,有做汤的……下面就介绍我最喜欢的一种:白菜猪肉炒木耳。

材料

白菜200g 五花肉150g 木耳100g

姜、葱、蒜、盐、鸡粉、淀粉、生抽、料酒各10g

青椒、胡萝卜各15g

味精、胡椒粉、白糖、老抽、香油各5g

做法

1.白菜洗净,斜刀切片,装盘备用。姜葱蒜切片备用

2.五花肉切片,装盘备用。泡发好的木耳洗净,摘成小片备用

3.清椒胡萝卜切成菱形

4.木耳、胡萝卜、青椒、白菜分别焯熟,控水备用

5.锅中下油,放入五花肉炒熟。放入姜葱蒜爆香,加生抽上色

6.加入白菜、木耳、胡萝卜和青椒大火翻炒,然后加盐、味精、鸡粉、料酒、白糖、胡椒粉翻炒均匀,再加少许清水大火烧开。

7.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香油炒匀,即可出锅。

其他网友观点

随着清明时节的过去,天气是越来越热了。不知道是躁动心情还是火气大,总觉得心里火热火热的,想吃一些清爽可口的凉拌美食。木耳就是咱们经常选用的食材。木耳可以凉拌、炒、烫等,很多时候都会用到它。

在春季天气开始转热的时候,咱们就会经常木耳来做凉拌菜。木耳有润燥、润肠胃、活血、滋补的好处,在春季凉拌着吃非常棒。在凉拌木耳的时候,咱们在加上另一种美味的食材——洋葱。洋葱是一种可以调节血糖、血压、缓解心情压力、提神醒脑的好处。因此,在凉拌木耳的时候,加上一些洋葱,不仅让菜品更加清脆好吃,还能让营养更加丰富。在春季里隔三差五做上一盘《凉拌洋葱木耳》,不仅清爽美味可口,还能帮助调理身体,非常棒。

《凉拌洋葱木耳》

准备食材:抓一把黑木耳、半个洋葱、香菜或者小葱几颗、2个小米辣、适量生抽、几瓣蒜、少许盐、小块老姜一块、适量味精、芝麻香油适量。

做法:

1、烧上一大碗开水,关火,把黑木耳放入开水锅里泡,把木耳泡大,之后先进行搓洗,再进行清洗,最后撕成小瓣。2、把洋葱的表皮撕掉,洗净,切成丝。放入盆里,加入少许盐搅拌均匀。3、小米辣洗净剁碎、蒜剁碎、老姜剁碎放入碗里加点水,兑成汁、小葱或者香菜洗净切细。4、把黑木耳沥干水分放到腌制洋葱丝的盆里,把多余的汁倒掉。5、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生抽、一点盐、少许味精、一大勺芝麻香油搅拌均匀,在加入小米辣碎、香菜段或者葱花搅拌均匀,完成装盘即可。

一盘清香爽脆的家常凉拌小菜《凉拌洋葱木耳》就完成了,做上一大盘上桌,几下就被吃完了。也可以加入一些花椒面和红油辣子。这道美味的家常菜《凉拌洋葱木耳》,有润肠胃、调节三高、缓解心理压力等各种各样的好处。而且这道菜非常的便宜,做上一盘也花不了多少钱。适合在繁忙的时节里多吃一些,不仅提神醒脑,还能滋补一下身体。特别是,拉粘人要多吃。

其他网友观点

大家好,我是缺哥,缺是缺心眼的缺

更多木耳有什么好吃的做法(木耳有哪些吃法和做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