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木耳菜苗期肥料方法(木耳菜含玻尿酸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木耳菜苗期肥料方法(木耳菜含玻尿酸吗)。

木耳菜我们叫藤二菜,是一种藤蔓植物。它的茎叶吃起来滑嫩可口,是入春后不可多得的绿叶蔬菜。木耳菜抗病力强,很少病虫害,它也是我见过的不打农药的蔬菜之一。那有着天然玻尿酸的木耳菜怎样种植呢?木耳菜种植不复杂,下面我就详细给你介绍,具体步骤如下。木耳菜适合土壤木耳菜对土壤没过多的要求,平时种菜的土地都适合它生长。要想木耳菜多吃几茬,最好把它种在肥沃的半沙壤土里。肥沃的土壤保水保肥力好,可长时让木耳菜保持水嫩生长。

木耳菜种植时间种植木耳菜要根据南北差异不同,种植的时间也有所不同。重庆这边是每年的3学下旬就可以种植了。

种子播种1:种之前深翻土地,把杂草深埋地层,把那种顽强的草坚强(水花生)单独捡走。按两米宽做畦挖沟条播,木耳菜怕涝,须严格做好排水通沟工作。

2:把畦面土块整细耙平,泼上大粪,大粪以打湿畦面为准。把在种子公司买回来的优良木耳菜品种撒在畦面上。撒时要撒稀点,籽与籽不能挨拢,要留一定间距。木耳菜长大后叶片肥大,没间距会挤到一起。

3:撒完用腐蚀性沙质肥土覆盖种子,覆完根据自已需要选择是否盖地膜,你也可以在它上面盖上稻草保温。

施肥管理苗出土1-3片叶时就要给它间苗和除草。把那种挨得较近的植株拔掉,免得长大后挤得密密麻麻,影响质量和长势。有草也同时给它根除,事后给木耳菜施点尿素。木耳菜需肥不多,一亩大概12斤尿素就可以啦。

采摘管理5月下旬后木耳菜就可采摘,摘时请留下底部侧枝让它再繁殖,它可以繁殖好几茬。只要你采摘后再给它施点水肥,不要让它的顶枝蔓延,它会一直发嫩茎出来,供你吃一夏。

以上就是有着天然玻尿酸的木耳菜栽培方法,是【留守傅姐】根据自身亲身经历栽培木耳菜所写。如果你觉得我说的可行,请关注后点赞在下面留言讨论,期待与您共同探讨三农问题。

更多木耳菜苗期肥料方法(木耳菜含玻尿酸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