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退出中原以后去了哪里(如果元朝没有灭亡,中国会怎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元朝退出中原以后去了哪里(如果元朝没有灭亡,中国会怎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人对清朝和元朝一无所知,所以会和边肖一起欣赏。

中国历代主要民族是汉族,但也有少数民族统一全国建立政权的例子。元朝和清朝是中国唯一的少数民族政权,前者是蒙古族,后者是满族。但是,两个朝代的发展完全不同。除了第一个忽必烈和最后一个元顺帝,元朝的皇帝对汉族文化都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汉族人在元朝的地位很低。清朝是中国比较成功的少数民族政权,汉人在清朝的地位也不是很低。晚清重臣甚至是汉臣。除此之外,两个朝代最大的不同是,元朝的统治者只是被明太祖朱元璋赶回了草原。之后北元和明朝共存了几十年,而清朝真的灭亡了,连皇帝都没了。那么,作为一个少数民族政权,为什么元朝的统治者不能留在中原就可以回草原,而清朝的统治者却不能在溥仪退位后回东北呢?

事实上,清朝灭亡的时候,东北的满族是没有出路的。与元朝不同的是,蒙古人在进入中原时,仍然维持着对北方故地的统治。元朝灭亡的时候,漠南、漠北等地仍然拥护元朝皇帝。自然,元顺帝可以北上谋生,元朝就相当于失去了对中原的统治。清朝面临的情况完全不同。清朝刚入关时,一直将东北视为退路,对东北进行封禁,以保证东北在清朝入关前保持原状。但清末外国势力渗入中国,东北成为俄日争夺的地区。满清已经不是东北的主人了,满清想回去也回不去了。

再者,清朝也没有必要回东北。如前所述,清朝成功本土化的少数民族政权能够统治中国近三百年,说明民众已经认可了清朝的统治。元朝皇帝不像元朝,不太重视汉文化,对汉人的很多东西嗤之以鼻,导致百姓对他的认同度很低,在统治中原90多年后被赶走。但是,成功也是中国化的,失败也是中国化的。满清早已习惯了汉人的生活习惯,即使回到东北老家,也很难恢复入关前的渔猎习俗。所以清朝很多老贵族宁愿饿死也不回东北。他们在舒适的小窝里呆得太久了,他们不能再受苦了。

最重要的一点是满清和民国的直接政权交替是和平的,没有像其他朝代那样的血腥经历。因为这是一个和平的政权交替,满清肯定得到了它想要的。事实上,民国给的《清室优待条件》确实让苦苦挣扎的清朝满清统治者难以拒绝。有以下八项:

(1)清帝尊称犹存,中华民国待外国君主礼遇;

(2)四百万两白银由中华民国政府使用。

(3)清帝暂居皇宫,后迁至颐和园,侍卫照常保留;

(4)清帝太庙陵墓永久供奉,中华民国政府酌情设置守卫,妥善保护;

(5)如果德宗陵的未竟工程完成并修复,其奉安仪式将保持原样。一切实用经费,由中华民国支付;

(6)以前宫里用的执事可以照常保留,但以后不能招太监;

(7)清朝皇帝原有的私有财产,受中华民国特别保护;

(8)最初的帝国军是由

更多元朝退出中原以后去了哪里(如果元朝没有灭亡,中国会怎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