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曹操汉中之战双方兵力(三国汉中之战双方兵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曹操汉中之战双方兵力(三国汉中之战双方兵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汉中之战发生于建安二十二年(217),结束于建安二十四年(219)五月。历时一年多,近两年,时间跨度有点长。最后刘备赢了。这场战争双方的精英都疲惫不堪。事实上,夏、张合、等名将都镇守汉中。刘备发动进攻时,奸臣曹操派曹洪带领曹秀、曹真等人前去支援。再加上晚生代的汉奸曹操前来率军,阵容更是豪华。

对于刘备来说,汉中是蜀国的门户,所以刘备几乎尽了全力。可以说该来的都来了。但正史中并没有双方兵力的详细记载。那么汉中之战双方投入了多少兵力呢?刘备不止十万,曹操不少于二十万。我们来分析一下。

先看刘备这边。汉中对刘备的重要性远远高于一代汉奸曹操,所以刘备几乎是全国总动员。除了确实动员不起来的部队和将领,可以说该来的都来了。那么刘备投入了多少兵力呢?25年前,孙和刘争夺荆州,几乎是大打出手。“第一任领导领兵五万搞治安。”当时刚刚拿下益州的刘备已经可以调兵五万(不包括留守的部队)。现在几年过去了,整个益州的兵力大概率超过10万。而且关羽把守的荆州没有战事,关羽的荆州兵团有四五万兵力

另外《三国志杨洪传》记载:“先主争汉中,急发兵。军师将军诸葛亮问洪,洪曰:“汉中有利益州咽喉,有生路。没有汉中,就没有蜀国,这一家就遭殃了。出兵有什么不好?“诸葛亮留在成都,没有参加汉中之战。刘备前线战况吃紧,只好把留守的部队全部派在后方。这还不算“男的要打,女的要玩”,几乎是全国总动员。如此看来,汉中之战前后刘备的兵力绝对在十万以上。

再看另一代汉奸曹操的一面,这一代汉奸曹操的重要势力有三:一是215年,汉奸曹操从张鲁手中夺取汉中后,与夏张合等人留守汉中。《三国志》年有记载:“汉中平,随袁兴,守将军,督张合、等平坝县。毛还权,留汉中。”那么留下了多少部队?建安二十二年(217年)陈琳签发的《檄吴将校部曲文》中提到:“西将军夏,亦招之,率兵五万,武都、巴汉地强民为锐卒,南有温江,以致夺雍蜀。”当时有六七万人带着五万精英和迪强人。陈林的这个数据比较可信。毕竟一代奸诈的曹操一直很怕刘备。作为双方对峙的西部战区,麾下有六七万兵马是合理的。

历时27年的汉中战争爆发了。一代奸臣曹操派曹洪带领曹秀、曹真等人从关中救出夏。不清楚有多少兵力,但大致可以估计。这场战争曹秀之所以能打败乌兰,把张飞和马超推回去,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曹秀,曹洪,带来了虎豹骑,本身就有几千人。加上其他部队,曹洪和曹秀的两三万人的援军应该还是有的。

29年春,曹军统帅夏在定军山之战中被黄忠杀死后,一代奸诈的曹操率军前来。那么一代奸诈的曹操带了多少兵马呢?虽然没有详细记载,但《诸葛亮集》中提到“当年孟德凭借阿谀之功,赐数十万大军救张合出阳平,穷得悔不当初,只能自己脱,羞辱其锐众,后失汉中之地”。当然,鉴于o的可能性

更多刘备曹操汉中之战双方兵力(三国汉中之战双方兵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