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刘备拿下荆州(刘备为啥借荆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如果刘备拿下荆州(刘备为啥借荆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长江滚滚东流,浪花淘尽英雄。三国刘备心地善良,人称“刘皇叔”。从资助人到独霸蜀国,可谓三国名将。刘备的崛起还得从益州说起。

建安19年,刘备终于攻克了被围困近一年的洛城,刘璋投降。

至此,刘备终于吞并益州,成为横跨荆、益州的大势力,有能力与一代奸诈的曹操叫板。

刘备的势力虽然突然暴涨,但还是略逊于其他两大阵营。

先说第一代奸雄曹操的势力。第一代奸诈的曹操早就统一了整个北方。他是霸王副本,可以派20万大军南下作战。后来刘备称帝后,征服了吴国,也不过十万左右的兵力。这种军事实力只在官渡之战中接近于君,于是汉奸曹操的势力彻底虐了刘备。

三足鼎立之下,一代奸臣曹操独领风骚,剩下的二三名是刘备和孙权。谁的实力更好可能需要从三个方面来比较。

第一点是人心。据说当时刘备考入益州后,最大的问题不是恢复兵力,而是收买人心。

柳岩早在钟平五年就首次进入益州。当时,柳岩带来了一些亲信,如孟陀、李延和吴仪。法正淅川人,江湾人。再加上刘备的荆州派诸葛、张观。刘备对荆州派的推崇和对益州派的打压,导致三股势力即使在亡国之日也从未统一。另一方面,当时吴栋的政治体系是由大家族控制的,以吴军四大家族鲁谷张著为首的家族与吴栋国家体系有着密切的联系。

第二,势力的疆域,总有人认为当时的蜀国是一个庞大的国家。但吴当时已经吞并了胶州,还占领了荆州的江夏、桂阳、长沙三县。本来整体疆域就比蜀国大。

最后一点就是军事力量,虽然总有人拿吴魏联盟或者夷陵之战来举例。但是襄樊之战,关羽的荆州只有三四万,而禹锦的第七军却有近三万兵力。再加上的徐部的翦和尹部、朱丐等。汉朝一个校尉营有八百多人。十二个营大约一万人。

后来曹的樊城部有近万兵力,光曹家就已经超过关羽部了。后来关羽在很大程度上部署了他们的防守力量,以至于梦露入侵,他们无力防守,被迫投降,这也反映了关羽军队的不足。更何况还需要在合淝周边部署重兵,防守一方其实也不需要太多兵力,而且这场战争中的实力和蜀基本相当。可以推断,当时吴国比蜀国略强。

综合以上三点可以看出,蜀国的实力可能是三国争霸时代最弱的一方。

虽然刘备拿下了益州,实现了诸葛亮在隆中对的“优势与利益交叉”战略,但可惜的是,实力依然是最大的短板。

如果刘备放弃益州,转战凉州或者永州,也许能改写三国的局面?你怎么想呢?

更多如果刘备拿下荆州(刘备为啥借荆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