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凡尔登战役德国死了多少人(凡尔登德国为什么输),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凡尔登战役德国死了多少人(凡尔登德国为什么输)。

我是清水空流,历史的守望者。期待你的关注和点评。

凡尔登战役被称为人体磨坊。在此之前,没有任何一场战役会有如此大规模的伤亡,也没有如此大规模的武装部队的投入。

凡尔登战役:作战时间从1916年2月到1916年12月。历时10个月。

做战区域:法国巴黎近郊凡尔登。

参战 兵力:德军是1个集团军计18个师,火炮1200门。170架飞机。后续增援部队是50个师。也就是说,凡尔登战役已经占到德军西线总兵力的一半。

法军:兵力是1个集团军11个师,630门火炮。后续增援部队69个师,投入兵力已经达到了兵力的70%。

德军前线总指挥是德国皇太子威廉。时年33岁。德军有这样的人出任三军统帅,就注定了失败。法军前线总指挥是时年60岁的贝当,他出色地完成了霞飞给他任务,战胜了德军。

这场战役是名副其实的消耗战,阵地战,此役德军损失45万人,法军损失55万人,此役也是一战的转折点,此役过后,德军彻底转入防守。法军转入战略进攻。

德军总参谋长法尔肯海因看中了凡尔登这个战略要地。他希望以此地吸引法军主力,从而达到消耗法军有生力量的目的,让法军的鲜血在凡尔登流净进而攻取巴黎。应该说。法尔肯海因战略企图答到了,凡尔登地区吸引力三分之二的法军主力。而且此役出现了新型武器,比如火焰喷射器。大口径火炮。轻机枪。毒气弹首次出现在了战场,面对德军的进攻,法军总参谋长霞飞严令:任何下令后退的指挥官都将送进军事法庭,但战役初始的时候,德军进攻猛烈致使都蒙(是凡尔登制高点)失守,都蒙是失守标志着凡尔登失去了三分之二,德国全国为此放假3天,法军为此替换主将,又贝当出任主将。而贝当上任的第一天命令就是 宁可我牺牲战场。也不许丢失一寸土地。正式由于贝当的坚守。使得德军的企图破产。德皇对法尔肯海因说,法军的鲜血没有流干,德国的鲜血已经流干了。

用最简练的话来说,德军的失败就在于进攻的区域只局限于马斯河右岸,东西两翼德军没有进行有效的配合后来进攻不利,理应撤军。但德军后来完全和小孩一样意气用事。从而导致了失败。德军的凡尔登战役在战术上是正确的,但在战略是完全错误的。德军的正确做法是。以凡尔登吸引法军主力。在东线击败法军才是正确主张。

无需太多论点与论据,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善变者胜。阵地是正,迂回包抄、断其粮道,分批迁回,分段包抄……攻敌必救,开辟第二、第三战场、运用第五纵队是奇。运动战,围歼战,袭扰战……为了分解、削弱、杀伤、消耗敌云,以正合出奇胜,为兵者正道。所以凡尔登之役,无可圈可点之战,只是绞肉机而已。

更多凡尔登战役德国死了多少人(凡尔登德国为什么输)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