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木耳炒山药的做法(西芹木耳炒山药的做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养生木耳炒山药的做法(西芹木耳炒山药的做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黑木耳和山药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都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黑木耳不仅能补血益气,还能活血降压。山药可以治肾虚引起的咳嗽和频繁遗精,是很多朋友的福利。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木耳,炒山药,那么炒山药有哪些做法呢?下面我们来详细看看。

木耳炒山药不仅对身体非常有帮助,而且非常好吃,很甜,所以是很多人非常喜欢吃的一道菜。那么木耳炒山药是怎么做的呢?大家一起学习训练吧。

木耳炒山药

原料

山药200克,绿豆50克,黑木耳3粒,盐1茶匙,油20克。

做事的方式

1黑木耳冷水浸泡,细沙洗净,切去根部,碎成小花;

2四季豆撕去两边的筋,清洗干净;

3山药洗净、去皮、切片,用白米醋泡入冷水中,避免空气氧化变黑;

4.炒锅加热至七成热,放入山药、黑木耳翻炒;

然后加入四季豆,加入2勺凉水翻炒2分钟。最后加盐,搅拌均匀。

山药炒青笋

原料

山药、干木耳、青笋、辣椒、葱段、盐、香油、味精、白醋、糖。

做事的方式

1.将山药去皮切片,放入滴有白米醋的水中浸泡片刻,然后迅速放入加有少量盐的开水中焯一下,捞起沥干水分;

2、黑木耳放入温开水中,加入少量盐和干淀粉,浸泡至熟透,然后去根,掰成小块,放入开水中快速焯一下;

3.青笋去皮切片,辣椒洗净切片;

4.锅中放油,加热后放入小葱翻炒,倒入青笋、花椒、黑木耳翻炒片刻,期间可倒入少量水;

5.将山药快速翻炒,加入味精、盐、糖、醋、香油,翻炒后关火。

小技巧

山药溶液:

1.切好的山药一定要用醋浸泡,以免变黑;山药去皮前,用醋水洗手,防止皮肤过敏瘙痒;

2.将怀山药放入加少量盐的开水中,先焯一下,再炒,这样不容易炒起来。

山药炒黑木耳

原料

甜豆120g,山药300g,黑木耳10个,胡萝卜少量。

做事的方式

1.将山药去皮洗净。然后切片。把甜豆撕成碎片。2.木耳泡发,洗净,放松,放入水锅中煮4分钟。将胡萝卜削皮并切片。

2.将胡萝卜、甜豆、山药、木耳放入油锅翻炒,加盐、调味。

根据上面文章的内容,我坚信大家都知道木耳炒山药是怎么做的。是一道对健康很有帮助的菜,男女老少服用都很有好处。所以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用黑木耳做一道好吃的炒山药,送给家里的人。迅速采取行动。

更多养生木耳炒山药的做法(西芹木耳炒山药的做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