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西瓜套种辣椒的病虫害防治有哪些措施(西瓜套种辣椒的病虫害防治有哪些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西瓜套种辣椒的病虫害防治有哪些措施(西瓜套种辣椒的病虫害防治有哪些呢)。

??

西瓜套种辣椒的病虫害防治有:

(1) 西瓜和辣椒在苗期的病虫害基本相似,即病害主要是猝 倒病和立枯病,虫害以蚜虫和白粉虱为主,防治应从幼苗出土开 始每7?10天喷洒一次普力克、枯必治和高锰混合液即可。

(2) 定植时预防土传病害:根腐病、枯萎病等是西瓜、辣椒 共同易感染的土传病害,尤以西瓜重茬种植最易重发。??在定植水 内加人恩益碧和秀苗,可收到良好的防治效果(并具有显著的增

根、壮棵、保花保果之功效。西瓜使用后可替代用葫芦作砧木嫁 接来防治土传病害的作用)。其用量是西瓜每100千克水加恩益 碧26毫升和秀苗100毫升,辣椒减半。

(3) 西瓜、辣椒共生期以防治西瓜病毒病、炭疽病、疫病和

蚜虫、白粉虱及黄守瓜为主,兼防辣椒病毒病和疫病。??应坚持每 7?10天田间喷一次宁南霉素、霉素、使百克、高锰和高氯菊酯

混合液予以防治。

(4) 辣椒单独生长期病虫害防治:西瓜拉秧后辣椒进入生长

及开花结果旺盛期,同时也是夏季的病虫害高发期。其主要病虫 害有病毒病、疫病、菌核病、叶霉病、炭疽病、棉铃虫、烟青 虫、甜菜夜蛾、斜纹夜蛾,可用下列两个混合配方,田间7?10 天交替喷补一次。??配方一:宁南霉素十嘧肽霉素+杀毒矶+使百 克十安打;配方二:代森锰锌+病毒A+使百克十高氯菊酯。若有茶黄螨发生应混入螨即死或杀蜗灵。喷药应注意四点:第一,

下午4点以后喷药。第二,若喷药后12小时内遇雨,在雨停后 补喷。第三,连续阴雨后天气突然转晴,是病害重发期,应及时

喷药。??第四,每次喷药须保证质量,即重喷叶背、上中下各部位 喷匀。

更多西瓜套种辣椒的病虫害防治有哪些措施(西瓜套种辣椒的病虫害防治有哪些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