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程序员听什么歌(程序员爱听的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程序员听什么歌(程序员爱听的歌)。

很多程序员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写代码,写代码是时候需要安静的环境,但还是看到很多程序员喜欢戴着耳机写代码,按照本人的写代码的习惯,戴耳机写代码的时候基本上分为三种情况。

1.上网收集资料的时候,做程序员时间长了都会有一种感觉,虽然代码是体现功能最直接单元模块,但完成一个功能真正写代码的时间都占据不了百分三十,构思如何来解决一个问题,以及调试过程加上中间用户提出的心得需求点,这些都将占据一定的时间,所以资料收集阶段为了让自己放松下来,可能会听点音乐静静的收集思路,有助于大脑的放松。

2.

代码主要框架已经确认完毕,只剩下代码输出的时候,会听歌写代码,因为就是功能代码实现了就是工作量的问题了,这种情况下一般显得比较轻松,在主体思想以及实现方式确定的情况下,代码实现对于一个工作五年以上的程序员真不是什么多大的事情,这个时候会一边写代码一边听着轻音乐,真正需要全神贯注的时候是不能让音乐来打扰自己思绪的。

3.在大脑需要放松的时候,会全心听听音乐,这个时间主要静静的听,不会再看技术文章或者写代码,毕竟长时间盯着电脑很容易疲劳,闭上眼睛听音乐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方法。

每个程序员听得音乐差别也非常大,大部分喜欢听一些轻音乐,轻音乐的干扰性不是那么强。当然有时候听音乐也是被动性非常强,比如有时候加班到半夜熬不动了,但问题还没有解决完毕,为了提神就采取喝咖啡或者听音乐的方法来让自己保持清醒。

有的时候戴着耳机什么也不听就是为了屏蔽外界的干扰,好让自己能有个安静的思考环境,因为有些公司整个一层都是通透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有一个人开始讨论问题就能让那个很多人听到,特别是产品经理在讨论需求的时候经常比较激烈,很容易把思路给带走,所以被迫戴上耳机。

倒是也有专业人事专门做过研究听音乐能激发大脑的灵感,而且能让心浮气躁的人平静下来,对于程序员来讲保持节奏感非常重要,有时候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写代码非常容易出错,有了感觉的时候写的还快质量还高,音乐能让人心情平静,特别是倾听一些大自然的音乐,海洋,森林小鸟等声音都会让身心放松,并且处在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下。

很多水平很高的程序员高手,倒是喜欢专门喜欢研究听什么样子的音乐能提升数学技巧,提高逻辑思维能力,这种属于玩的比较深的层次了,也不是普通的程序员所能达到的境界。

希望能帮到你。

很多的程序员在写代码时都喜欢戴个耳机听听音乐!主要是排除外界干扰,集中精力来工作!

早上上班时心情比较好,情绪比较稳定。可以听一些舒缓、旋律优美的音乐,比如说纯音乐久石让的钢琴曲!长时间的工作后心里难免烦躁或是没有编写思路时,我认为听一些动感比较强的曲子会好一些,因人而异吧!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更多程序员听什么歌(程序员爱听的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