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利迪策惨案(利迪策惨案发生在哪个国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利迪策惨案(利迪策惨案发生在哪个国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里泽大屠杀儿童节背后隐藏的纳粹暴行

李泽现在是捷克共和国的一个村庄。二战爆发前,这里和任何一个斯拉夫村庄一样,风景优美,民风淳朴。

随着1939年捷克斯洛伐克被纳粹德国完全吞并,利迪策也被德国人接管。但对利迪策的村民来说,这只是意味着有了一个新的行政长官。相对于国际形势,这些淳朴的人更关心生活。但此时,利迪策的村民怎么也想不到,三年后,他们的生活会被入侵者彻底摧毁。

1942年5月27日,纳粹党卫军的重要人物莱因哈德海德里希在布拉格被捷克抵抗军暗杀。他受了重伤,最终在6月4日死亡。作为纳粹德国的重要人物,地位仅次于希姆莱,被希特勒寄予厚望。他的死彻底激怒了希特勒。在他的葬礼上,希特勒咆哮着要复仇,叫嚣着要用数百万人的鲜血为海德里希的遇刺付出代价。

希特勒的愤怒吓坏了驻扎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党卫队领导人。他们处于重围之中,下属的车站遍布捷克各个城市。但是我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为了给希特勒做工作,党卫军把居住在特里金斯塔特“特别居住区”的约3000名犹太人送往死亡集中营。但在希特勒眼里,这些还远远不够。希特勒认为海德里希之死需要付出比杀害3000名犹太人更大的代价,这个代价可以让捷克人民永远铭记。

为了满足希特勒的杀人欲望,党卫军会对捷克的无辜人民进行报复。复仇的目标是位于布拉格西北部的矿业村庄庄利迪采村。我选择这个地方是因为盖世太保知道村里两户人家的孩子是捷克地下抵抗组织的成员。

6月4日,海德里希死亡的那天,利迪策第一次被党卫军搜查。德国卡车肆无忌惮地开进了利迪策村,党卫军和警察部队把村民聚集在一起,列队检查他们的身份。盖世太保询问了村民,但没有发现问题。毫无收获的党卫队恼羞成怒,公然闯入村民家中,抢走他们的家具和物品。发泄完愤怒,党卫军登上卡车开走了,只留下混乱的利迪斯村。

于是第一次搜查结束,纳粹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证据。但是对于盖世太保来说,伪造证据是小菜一碟。

盖世太保首先逮捕了孩子属于抵抗组织的两个家庭。并分别在家里放了电台和机枪。然后盖世太保假装搜查,轻而易举就找到了“关键证据”。

6月9日,海德里希的葬礼。布拉格的党卫军首领卡尔博姆给柏林的党卫军首领希姆莱打电话,声称他有足够的证据指控利迪策村,并建议采取报复行动。

6月9日19时45分,党卫队地区负责人卡尔弗莱姆从柏林打电话给博姆,向他作了口头指示:根据国家元首今天的指示,在利迪策村应采取以下措施。首先,射杀所有成年男性居民。第二,把所有女性居民关进集中营。第三,把孩子们集合起来,送到党卫军的家里接受德国教育。其余不合格的学生将接受其他形式的教育。第四,要用消防队把整个地方烧掉,夷为平地。

接到命令后,博姆前往科拉迪诺亲自指挥行动。此时,科拉迪诺地区早已被警力包围,只剩下一个出入口。由小队长马克斯罗斯托克率领的党卫队开进了利迪策。党卫队将男性村民与其他人分开,在谷仓附近处决了199名男性居民。妇女和儿童被送往Ravensburak集中营。在那里,95名儿童被强行与他们的母亲分开,借口是进行所谓测试的医疗检查。最后95个孩子中只有9个通过了测试,被认为配得上德国的教育(事实上,他们被送到党卫军家里当奴隶)。而其他孩子失踪了。电影《利迪策大屠杀》中,据说其余的孩子都被纳粹德国用毒气残忍杀害。

在大屠杀的同时,利迪策村被纳粹德国焚毁。所有的家禽都被党卫军杀死了,村庄被彻底摧毁了。所有的痕迹都被纳粹抹去了,仿佛利迪策村从未存在过。即使纳粹做了如此不道德的事,也无法引出刺杀海德里希的刺客。但利迪策村的村民却白白付出了生命。

二战结束后,盟军发现了一卷记录利迪斯村最后时刻的胶片。纽伦堡军事法庭以此为证据,认定曾参与大屠杀的党卫军恶魔。纳粹暴行最终被公之于众。为了纪念在利迪策大屠杀中死去的孩子们和所有人。联合国宣布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

利迪策村也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进行了重建,利迪策大屠杀纪念碑也建在了旧村的废墟上。纪念被纳粹屠杀的无辜村民。

战争是残酷的,引以为戒。

更多六一儿童节的由来利迪策惨案(利迪策惨案发生在哪个国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