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标志是什么(德国纳粹标志含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纳粹标志是什么(德国纳粹标志含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卐”(wàn),相信大家在第一眼见到这个字之时,所想到的都是佛教。在佛教当中,“卐”字出现在佛祖的胸口位置,是神圣的代表,也是祥瑞之相。

“卐”这个字最早的时候出现在上古的部落当中,当时被当作是符咒;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 ,后来也被当作是宗教象征,早历史上还被人们赋予过“太阳”和“火”的含义,当然,也有“吉祥”、“永恒 ”的意思在里面。

不过,在二战时期,在德国纳粹的军营的党旗上也曾出现过这个字,只是稍微不同的是,在德国纳粹军营的党旗上出现的“卐”字,是斜着的(如图所示) 。那么,出在德国纳粹军营党旗上的“卐”字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当时,作为纳粹首领的 希特勒 认为,“卍”字所代表的是雅利安人,在他的观点当中,雅利安人就是最为优良的种族,而追求卓越是希特勒一直以来的做事风格,为此,他才选择了这个符号。不过,也有不同的意见表示,当时德国纳粹在旗帜上的“卐 ”字是根据纳粹本身的党名所设计出来的。除此之外,这第三种说法便是说,这希特勒是受到了一个反犹太组织的影响,在这个组织当中,一直将雅利安人作为是最高贵、最纯洁的血统,所以,这正合希特勒意,于是就将代表着雅利安人的“卐”字用上了。

不过,在二战之后,在 西方一直都禁用“卐”字, 这又是为何呢?

在整个的欧洲地区,“卐”这个字在大家看来就是纳粹一党的标识,回想当初,纳粹一党在整个的欧洲地区可谓是犯下了很多的罪恶。在 “卐”字旗帜之下,众多的德国纳粹集结在一起,对很多的无辜者进行了摧残。

当时,受德国纳粹一党所残害的犹太人达到了600多万,还有1000多万的斯拉夫人遭受了屠戮,可谓是残忍至极。有太多无辜的性命 在那一场浩劫中失去了 家庭 ,失去了亲人,甚至连自己的性命都没能守护好。这也难怪大家会对纳粹抱有那般大的成见。

因此,在整个的欧洲地区,在纳粹党旗上的那个“卐”字,便是罪恶的象征,也会不祥的象征,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也基本上很是抵触这个字,即便是看到了类似的图案,大家 也会极为的反感。纳粹一党在当时给大家带去的伤痛实在是太大了,以致于后世之人至今都难以谅解那一场恶行。

虽说,为了防止纳粹势力的 死灰复燃,在西方人们对“卐”字极为的抵制,但是,在其余的地方,还是比较容易见到 “卐”字的。字体本身就是没有意义的,只是,人们的行为让很多原本美好的 东西在含义上发生了变化。人们将“卐”字赋予了不同的含义,但是,倘若是人们可以规范好自己的本身的行为,那么“卐”字的含义也会就随之变得美好起来了。

标签:

更多纳粹标志是什么(德国纳粹标志含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