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希特勒为什么用卐(为什么希特勒能让众多人民为他的纳粹事业卖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希特勒为什么用卐(为什么希特勒能让众多人民为他的纳粹事业卖命?)。

众所周知,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纳粹德国的标志就是“卐”符号,到处都能看见这个符号,包括党旗使用的也是“卐”符号,这是法西斯主义的一个标志,让世界人们所熟知。那么当年希特勒为何要用“卐”符号作为纳粹党的标志呢?

希特勒在他的自传《我的奋斗》中只提到他是怎样设计纳粹党标志的,但是却并没有清楚地说明为什么要使用卐字符作为纳粹的标志。

于是这就给人们了很多的猜测空间。

有人认为希特勒之所以要使用卐字标志,这跟他从小的经历有关。1897年希特勒全家迁到了萨尔斯堡的兰巴赫镇居住,在镇子上有一座古老的教堂——这是建于十一世纪的东正教的一所修道院。希特勒就在这所修道院旁边的学校里读书。

修道院里到处都弥漫着卐字标志,过道上、桌椅上以及修道院院长的外套袖子上……要知道,那时候修道院的院长是很有权有势的,于是希特勒从小就非常崇拜这个修道院院长。久而久之,希特勒将院长的外套袖子上的显眼的卐字标志,看成了是院长的权力象征。

希特勒后来也回忆说,他小时候非常崇拜这个修道院的院长,甚至希特勒将修道院院长看成是他一生的渴望和最崇高的理想。

也就是说卐字标志在希特勒心目中就是权力的象征,而他希望纳粹党统治德国,获得权力,于是卐字符自然成了他的首选标志,成了他实现小时候梦想的标志。

不过,卐字符也并不是希特勒首创。当年希特勒还是一个穷画家在维也纳流浪的时候,他看到很多反犹太人的组织就是用卐字符来作为标志的。而在德国,也有一些反犹太的右翼组织用卐字符来作为标志,这些反犹太右翼组织宣扬雅利安人是最优秀的民族,必须保持民族的纯洁血统……

而希特勒本身也是反犹太人的,所以他有可能只是将卐字符继承下来而已,并非是什么从小的理想所在等等原因。

当然,也很很多人认为纳粹党的卐字符,并没有那么多说道,并没有那么神秘,其实解释很简单。纳粹党的意思是“国家社会党”,在德文中“国家”和“社会”的两个单词字头都是“S”,两个“S”交错重叠在一起,再加以艺术化加工,于是就形成了“卐”字形状。

更多希特勒为什么用卐(为什么希特勒能让众多人民为他的纳粹事业卖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