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和纳粹德国的将领们(希特勒与德国纳粹将领们),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希特勒和纳粹德国的将领们(希特勒与德国纳粹将领们)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希特勒的消防员' 3354德国纳粹元帅莫德尔

托尔莫里茨沃尔特莫德尔是德国陆军元帅。由于他出色的防守能力,被称为‘防守大师’和‘希特勒的消防员’。沃尔特莫德尔元帅是德国陆军元帅中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但他在德国最后时刻的军事才能令盟军指挥官侧目,他被希特勒本人称为“东线的救世主”。

1944年12月16日,他指挥的突出战役,即阿登攻势,充分发挥了他的指挥和组织才能。这场突如其来的进攻使西线盟军战线崩溃,德军最后一次攻势以惨败告终。莫德尔元帅在1945年4月的鲁尔战役中失败。他无能为力,自杀了。

人物体验

莫德尔于1891年1月24日出生于德国一个中产阶级家庭,1909年加入德国皇军。他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在凡尔登战役中受伤。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他继续在德军服役,历任步兵首长、陆军总参谋部训练局参谋、第4集团军参谋长等职。

第二次世界大战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时,莫德尔在入侵波兰期间担任第4集团军参谋长,在法国战役期间担任第16集团军参谋长。1940年4月晋升少将,当年11月首次被分配到高级指挥岗位。他被指派指挥第三装甲师。他立即着手抛弃一切组织和指挥的规则,提拔那些爱他的人。对于招惹他的军官,通常要收拾他留下的烂摊子。莫德尔经常斥责不服从命令或指挥不力的军官。他在军官中名声不好,但深受士兵爱戴。因此,他也被称为“士兵的指挥官”。他还建立了一个联合兵种训练计划,这样他的下属,不管他们原来是什么单位,都被集中在不同的特设小组中:坦克人员、步兵、工程师、侦察部队等。因此,莫德尔估计,再过几个月,德军将使用二战中常用的战斗群模式。后来,这成了惯例。在1940年底和1941年初,这还不是德国国防军的惯例。

入侵苏联

在巴巴罗萨行动中,第三装甲师被分配到海因茨古德里安指挥的德国第二装甲团的第24装甲师。行动开始于1941年6月22日,古德里安催促他的装甲师以惊人的速度前进。这很适合莫德尔。直到7月4日,他率领的装甲集团先遣队已经到达第聂伯河,他因为打开了一个缺口而获得了骑士铁十字勋章。但是,强渡第聂伯河是另一回事,因为红军已经做好了保卫河岸线的准备。第3装甲师的先头部队被苏联第21军赶回对岸。直到7月10日,德国人才得以渡河。在这次行动中,莫德尔得到了更多的部队支援,他指挥的部队被重组为三个小组:一支强大的步兵部队将渡河,建立桥头堡,一支机动装甲集群将穿过桥头堡继续前进,一个火力支援小组将包括其几乎所有的炮兵。计划非常成功,几乎没有人员伤亡。接下来的两周,他奋力掩护装甲集群的侧翼。在此期间,他被分配到第一骑兵师和第三装甲师,组成“莫德尔战斗群”,然后进攻并击败了聚集在罗斯拉夫附近的大量苏军。

斯摩棱斯克陷落后,希特勒下令改变进攻方向,古德里安的装甲集群南下进入乌克兰。其目的是包围基辅的苏军,因此需要在没有支援的情况下推进275公里(172英里),第3装甲师将再次担任先锋。1941年8月24日至9月14日,莫德尔对苏联西南方面军发动了闪电式进攻。他警告他的下属说,速度就是一切。当第3装甲师在罗克费特沙与南军第16装甲师会师后,包围圈终于形成。虽然他还需要几天时间来消除所有的抵抗,但基辅周围的包围圈已经被封锁了。

在巴巴罗萨行动的前期,莫德尔通过个人的努力,按照古德里安的要求取得了快速的进步。他冒了很大的风险,一个地方只有第3装甲师的10辆坦克。但他的勇气和足智多谋(对手的战术无能)给他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莫德尔的决定为他的士兵结束了战争,但他对目睹失败的后果不抱什么希望。在他解散总部之前,他对工作人员说,‘你们做了一切来证明我们在光荣历史中的作用吗?一个战败的指挥官还能剩下什么?在古代,只有毒药。他自杀的决定是保密的,尤其是当他得知苏军指控他犯有战争罪,尤其是杀害了57.7万人,并把17.5万人赶到拉脱维亚的集中营做苦役。在试图在前线自杀后,他于1945年4月21日在森林里开枪自杀。这个位置位于杜伊斯堡和拉廷根村之间,是现在的拉廷根市的一部分。据报道,希特勒在得知曾经的心腹莫德尔自杀后说,“如果莫德尔能做到,我也能做到”。9天后(1945年4月30日),希特勒开枪自杀。

更多希特勒和纳粹德国的将领们(希特勒与德国纳粹将领们)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