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霸1096分(719分女学霸霸气拒绝清华邀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清华学霸1096分(719分女学霸霸气拒绝清华邀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近,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卜应星在大学圈里风靡一时。她考了9个满分,49个满分,包括C语言编程、高等数学、EMC理论与实践、电磁场与电磁波等课程。这位被同学称为“嫂子”的校长,平时爱打乒乓球,参加过省级比赛。目前,她已经决定步行去清华大学。

保研清华大学的条件

1.一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在现学校取得教育部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毕业生;

(3)较强的研究兴趣、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罚;

(五)身心健康,符合应用学科的体检要求;

(6)申请推荐免试攻读博士学位者,本科前三学年总成绩一般应在专业等级前5%。

2.特殊条件:

(1)平均分应在专业前80%,包括前三年学习的所有课程的平均学分,包括

必修课和所有选修课的学分。

(2)无处罚记录和不良表现。

(3)不能出国的成绩单:要么出国,要么只在国内学习。

(4)对于直博,成绩要求将改为前40%。

(5)创新实验有突出表现的,有兴趣的可以由教授推荐,不能受成绩限制。

什么是保研

保研(全称:免费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顾名思义,是指那些不经过笔试等一些初试,通过评估表来认定学生的学术成绩和综合素质,直接被学校送去攻读研究生的人。

这部分本科学生报读研究生称为“免试生”,全称是“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高校不考试推荐少数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作为硕士研究生的做法(简称“保研”)始于1985年。一般每年9月底到10月底,对高年级学生进行筛选,规则制定和操作权由各个学校掌握,所以不同学校保研情况不同。

更多清华学霸1096分(719分女学霸霸气拒绝清华邀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