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考清华多少分录取(宁夏上清华大学要多少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宁夏考清华多少分录取(宁夏上清华大学要多少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多少分能够读清华大学?随着全国大多数省份的一本批次招生投档基本结束,各大高校在各省的录取分数线也陆续出炉。

作为全国最好的大学之一的清华大学,录取的分数也是备受关注。

2021年有17个省市实行传统分科高考模式,河北、辽宁、湖北、湖南、重庆、江苏、福建、广东等8个省市作为第三批“新高考”试点省份,推行新的高考模式,即“3+1+2”模式。

在各高校的录取结果中,新高考省份更侧重于专业的组合,专业对考生的吸引力高低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考生的报考。

从全国投档分数线来看,清华大学在大部分省份都超过了北京大学的文理投档分数线,位居投档分第一。

从清华大学在各省的普通类招生最低投档分数线来看,

在天津的全部专业组超过了710分,最低专业组合为714分,意味着最少要714分才能够上清华大学;

浙江专业组中,物理基础类的专业为695分,浙江考生最低695分可以读清华大学;

在传统高考的省份,理科中,云南、陕西、河南、安徽等省份,需要690分以上才可以就读清华大学;文科中,云南需要695分,陕西需要688分、贵州需要689分才可以就读清华大学。

一些省份文科的分数线超过了理科的分数线,包括云南、贵州、宁夏、青海等省份。

单从分数线来看,上海的分数线最低,当然这和考试题目的难度以及试卷评判的标准都有关;青海的绝对分数也不是特别高。

除开海南总分不一样之外,高考750分总分的省份中绝对分数最高的是重庆,物理组国家专项计划696分。

总体来看,能够考上清华大学的都是很小的一部分人。

end!

更多宁夏考清华多少分录取(宁夏上清华大学要多少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