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提倡戒烟的原因(为什么要提倡戒烟戒酒),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要提倡戒烟的原因(为什么要提倡戒烟戒酒)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吸烟有害健康。一支香烟可以产生大约2000毫升的烟雾,其中含有4000多种化学毒素。吸烟者可吸入约40种致癌物质。吸烟是导致癌症、心肌梗塞等疾病的主要原因。

香烟含有尼古丁(尼古丁)。科学家做过实验。一支香烟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只老鼠,20支香烟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头牛。在法国的一次吸烟比赛中,一名男子连续抽了60支烟,当场中毒身亡。此外,香烟中的亚硝胺对人体鼻咽部有特殊的致癌作用;烟雾中的焦油会导致多种癌症,如肺癌、膀胱癌和胰腺癌。经常吸烟的人血液中碳氧血红蛋白增加,造成血液循环障碍,容易因缺氧而猝死。

吸烟不仅危害吸烟者自身,还会污染周围环境,迫使不吸烟者被动吸烟,而被动吸烟者比吸烟者受害更大。

吸烟已经成为世界上的一大公害。1996年的统计表明,全球平均每天有8000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各种疾病,全球每年有300万人因吸烟而过早死亡,其中中国占1/3,100万人。中国有3亿多烟民,占世界烟民总数的1/4。15岁以上的人有34%是烟民,而未成年烟民有500万!

现在,戒烟已经成为一种世界性的潮流,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在大力倡导戒烟。为了倡导戒烟,每年的5月31日被定为“世界无烟日”。

关键词:香烟尼古丁戒烟

更多为什么要提倡戒烟的原因(为什么要提倡戒烟戒酒)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