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的坏处(烟酒的好处与坏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烟酒的坏处(烟酒的好处与坏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烟、酒一直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殊不知它们对肥胖的产生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烟酒坏处:经常饮酒容易导致肥胖,尤其是中心性肥胖。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啤酒的酒精含量低,营养价值较高,包含维生素、酵母、矿物质、各种氨基酸和糖类等。一瓶啤酒大约能产生2093kJ热量,故而啤酒有着“液体面包”的称号,而便便的大腹则有着“啤酒肚”“将军肚”的美称。

白酒的酒精含量较高,酒精在体内只能完全氧化而不能转化为其他物质,因此,饮酒同时所进食的能量物质便储存在体内,所以习惯性非大量饮酒者常伴有脂肪的累积。

加拿大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对351名平均年龄为44岁的男性和350名平均年龄为42岁的女性的饮酒情况进行纪录,结果发现这些男女的每天饮酒量与其每天摄入总量有显著的相关性,原因是饮酒增加了蛋白质的摄入和减少了碳水化合物的消耗。此外,饮酒时美味的下酒菜,常常使人进食过高的热量,导致热量过剩。

香烟中含有尼古丁、焦油以及其他一些含苯类的毒物。烟草中的尼古丁可以使生理功能加速,特别是加快人体代谢食物的频率。有国外学者对2340名调查对象进行调查研究发现,吸烟者比不吸烟者和已戒烟者的BMI低,其中男性戒烟者的BMI最高,男性吸烟者的BMI最低。

临床试验的研究表明:吸烟和食物摄入联合作用可以增加静息能量消耗,这可帮助阐明为什么吸烟者体重比不吸烟者体重较轻。但是一旦停止吸烟,这些刺激作用就会消失,机体代谢率就会减少,食物消耗缓慢,能量消耗减少,储备增加,体重就会逐渐增加。

更多烟酒的坏处(烟酒的好处与坏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