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疆域空前广大的原因(元朝疆域大的史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元朝疆域空前广大的原因(元朝疆域大的史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中国历史上,朝代更替是常事。作为统治者,一个国家招募贤臣,善于纳谏,尊重贤臣,这是必须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会受到其他国家的攻击。自古以来,北方游牧民族就是威胁中原的主要因素。秦汉的匈奴,隋唐的突厥,明朝的女贞,都是以强悍著称的。元朝的首领利用中原王朝的衰落期,大规模进攻中原朝廷,最终导致了南宋的惨败。成吉思汗不仅仅是一个名字。他和他的后代建立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庞大帝国。然而,这个军事力量强大,疆域辽阔的帝国,不到百年就被消灭了。发生了什么事?

成吉思汗——成吉思汗的疆域太大,难以管理。

首先说一下领地。元朝的疆域北至阴山,南至南海诸岛,东北至库页岛,西北至新疆和中亚。今天,新疆、西藏、云南、东北、台湾省的一些岛屿和南海的岛屿都在元朝的统治之下。然而,如此辽阔的土地,值得骄傲,也值得担忧。虽然元朝继承了唐宋时期的管理思想和方法。但是这么大的疆域,显然唐宋时期的管理方式已经不适用了。就游牧民族而言,他们都以游牧为生。没有固定的地方,没有好的办法管理领地。只能征服世界,不能主宰世界。自然灭绝指日可待。

元朝版图昏庸的统治者没有办法。

作为一个国家,领导人英明果断,手下自然都是聪明人。但如果领导昏庸,手边的官场就会污秽不堪。自古以来,朝代的衰亡大多是因为一代又一代领导人的昏庸造成的。祖先一生打下的地盘,从来没有后人打过。我越来越满足于享乐。尤其是对于疆域辽阔的元朝,后辈们沾沾自喜于先辈的辉煌,却不知道灭亡就在眼前。

不合理的制度

元朝开了行省制度的先河。废除尚书省、门下省,保留中书省、枢密院、御史台,掌管政治、军队、监察。但是也有很多弊端,户籍制度,插队制度,驱逐制度,工匠登记制度,注册制度,殉难,宵禁,海禁等等。唐宋时期完整的政治体系终于被打破。同时还实行等人制,分为四人制。四人之首是蒙古人和中国人,他们是皇亲贵族和各级政府首脑。第二类是色目人,指西域各族人民和西夏人。他们是较早被征服的民族,所以他们能得到蒙古人的信任。第三类是“汉人”,即原来金统治地区的汉人和契丹、女真等民族。第四类是“南方人”,地位最低,包括汉族和南宋其他民族。这种最早实行的等人制度,已经奠定了帝国的灭亡。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降低人民的等级是绝对不明智的。

今天,我们仍然可以依靠元朝的地图。来感受一下元朝的疆域有多辽阔。但同时,我们也在告诉后人,我们不仅要征服世界,更要主宰世界。

更多元朝疆域空前广大的原因(元朝疆域大的史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