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香菜的种植方法及注意事项图片(水培香菜的种植方法及注意事项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培香菜的种植方法及注意事项图片(水培香菜的种植方法及注意事项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在自家阳台或者花园里种一些盆栽蔬菜,其中香菜很受欢迎。如果你不不想种在花盆里,也可以把剪下的根水培,既方便又养眼。让下面我们来看看水培香菜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

一、水培香菜种植方法

1、加工香菜

如果想水培香菜,首先要从香菜的处理开始。将新鲜香菜清洗干净,剪去下面的枝叶,准备锋利的工具斜切底部以增加接触面积,消毒后插入水瓶中。注意水可以不要穿过芫荽叶。水培最好用玻璃瓶。

2.灯光控制

香菜是一种不耐强光的植物,尤其是在水培中。它的根系也能接收一部分光线,所以保养时给香菜一些柔和的散射光就够了。阳光太强的时候,就要把水培瓶移到稍微暗一点的地方。

3.温度调节

香菜对温度要求不高,但*栽培香菜有*土壤温度保持恒定,水培香菜水温会大大降低,影响其生长发育进度。因此,在常温下种植香菜时,最好将室内温度稳定在17-20摄氏度左右,这样香菜才能更好地生长。

4.换水和维护

水培香菜最重要的是改变水体。积累了大量的杂质和污垢,每两天就需要更换一次淡水,14天左右就可以收割了。

二、注意事项

1.只要温度合适,香菜一年四季都可以水培。最好选择春秋两季。

2.选择合适的水培容器和干净的水,准备好海绵和剪刀。

3.香菜可以在根部切掉一点茎。清除根土,清洗干净。

4.在容器中加入三分之二的水,在海绵中间打一个洞,将香菜根放入水中,然后进行水培。

5.把水放在明亮的地方,隔天换一次。生根大概需要3-5天。

以上是水培香菜的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水培香菜种植时,植株底部要洗净斜切,然后插入水中。香菜不耐强烈的直射阳光,所以需要提供漫射光。将环境温度控制在17-20摄氏度之间。水培香菜对水质要求较高。最好5-7天换一次水。

你可能会对Huinong.com推荐的以下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水培香菜种植方法和注意事项的精彩图片和热评。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你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标有*

评论*

显示名称*

电子邮件地址*

网站地址

将我的显示名称、电子邮件地址和网站地址保存在此浏览器中,以便下次评论。

更多水培香菜的种植方法及注意事项图片(水培香菜的种植方法及注意事项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