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芫荽何时传入中国(芫荽什么时候传入中国市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芫荽何时传入中国(芫荽什么时候传入中国市场)。

香菜传入中国历史悠久,具体时间考证为汉代。香菜,原产地为地中海沿岸及中亚地区,中国在汉代由张骞于公元前119年引入,在《齐民要术》中已有栽培技术和腌制方法的记载。

香菜学名芫荽,为双子叶植物纲、伞形目、伞形科、芫荽属的一个植物种,一、二年生草本植物,叶小且嫩,茎纤细,味郁香,是汤、饮中的佐料,多用于做凉拌菜佐料,或烫料、面类菜中提味用。

芫荽什么时候传入中国

芫荽由张骞于公元前119年引入中国。

芫荽全年都有种植,但以秋、冬季的品质较好。它营养丰富,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铁等。经科学分析,香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为番茄、黄瓜、茄子、菜豆的lO倍以上,钙、铁的含量也高于其它许多叶类蔬菜。

此外,芫荽嫩茎叶中还含有甘露糖醇、正葵醛、壬醛和芳樟醇等一类挥发油物质,这是它有特殊香味的主要原因,具有刺激人的食欲,增进消化等功能。

更多芫荽何时传入中国(芫荽什么时候传入中国市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