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年轻人不和亲戚来往(年轻人不愿意和亲戚来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年轻人不和亲戚来往(年轻人不愿意和亲戚来往)。

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跟亲戚来往了呢?就拿70后、80后这一辈人来说,还是非常讲究这些的,逢年过节的一定要去各种亲戚家走动,现在很多年轻人也都有感觉,被自己的父母逼着,过年的时候挨家串门拜年,老家的亲戚自己明明一个都不认识,但父母去熟悉的跟天天生活在一起似的。

现在的年轻人,人情味淡了是真的。很多人都吐槽现在过年没有年味了,小时候过年多热闹,一家人其乐融融凑在一起,听着春晚的声音包饺子,喝酒,打牌,外面也是张灯结彩,好不热闹,而现在最多就是一家人吃吃饭,吃完饭坐在一边抱着手机刷刷刷,就连春晚也要网友拿起手机抢红包。

很多年轻人说怀念从前,但若你将从前的那副热闹景象重新找回来,我想多数年轻人反而是接受不了的,可能会吃完饭直接躲到自己房间里去,然后抱着手机刷刷刷。

不爱热闹,不爱社交,是现代年轻人的通病。而且社会发展不同了,爹妈那一辈的人大多数要么住在农村,要么住在胡同巷子、家属院,而且经济条件也不是多好,人跟人之间的距离很近,隔三差五的跟邻居借个蒜,要个葱是很正常的。

所以那个时候的人们比较重视人情,逢年过节不管是亲戚还是邻居都会相互问候,而现在年轻人的生活可不是这样,住在一个地方,一年过去邻居长啥样可能都不知道,这一点都不夸张,就是自己过自己的。更别提要去联系那些亲戚了,年轻人从小跟父母长大,那么多的亲戚根本就记不住,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一些亲缘关系靠份子钱维系,显得有些“劳民伤财,虚情假意”。

并且现在年轻人生活丰富,朋友多,工作压力大,没有时间去跟那些亲戚维系关系,时间长了也就生分了,而且年轻人跟那些年龄大的亲戚代沟太大,缺乏共同语言,也不可能去主动联系,除非关系极好,所以说年轻人压根就没有走访亲戚的理由,要去也是自家的长辈带着去。

更多年轻人不和亲戚来往(年轻人不愿意和亲戚来往)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