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年轻人干农业(有没有年轻人做农业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年轻人干农业(有没有年轻人做农业的)。

现在的年轻人,等老一辈农民去世,还有多少愿意从事农业?

这个问题,从表面看确实是个挺严肃的问题,从目前的情况看,愿意从事农业的年轻人太少了,不知道别的地方什么样子,在我们这里几乎都是60岁以上的农民在种地,50岁左右的年轻农民别说种地,就连地怎么种都不知道。

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农村改革以后,农村的大部分劳动力从土地上解放岀来,随着农业机械化提高,农村劳动力还会减少。

站在旧观念上看待这个问题,好象农业今后就会解体,农业就不会有人来从事这项事业。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也许这也是一件好事,没有矛盾就不会有发展。农业是人类永远都不会放弃的产业,从事农业的人少了,反而会促进农业生产模式向其他类型转移,也许机械化和智能化发展的速度更会加快,这些担心都是没用的。

另外社会的发展,也有一定的自然性,就象养猪一样,生猪缺乏了,猪肉就会涨价,猪肉涨价农民就会都去养猪,养猪的人多了,猪肉就要降价,赔钱了就没有人再来养。

农村的现状就是这样,粮食不值钱,农民都围着土地转,农民的收入就满足不了需求,这样农民当然要寻找新的门路。如果农民在城里赚不到钱,农业的收入超过打工的收入,也许农民就会主动返乡。农业生产也要顺其自然,既要着急,又不能过急。順从自然发展,慢慢这些问题都会自然得到解决。

国家开展的一系列乡村振兴战略,就是要从这些方面改善农村的短板,农民只要安心种好自己的土地,过好自己的日子,相信国家的安排,一切都会顺利发展。

更多年轻人干农业(有没有年轻人做农业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