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年轻人喜欢把旧手机给父母呢(为什么年轻人喜欢把旧手机给父母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年轻人喜欢把旧手机给父母呢(为什么年轻人喜欢把旧手机给父母用)。

网友提问:

为什么年轻人喜欢把旧手机给父母?

优质回答:

也真是的,我就是"年轻人"旧手机的"接盘侠"。儿子儿媳用了三四年的苹果4s、oPPo—p|Us、oP华为荣耀、vivox9,oppo—a15还有小辣椒、海派nobLe等“旧”手机都排成行了。一个也不能去"换菜刀、换脸盆",还专门用个小柜子装着,都快成收藏家了。

孩子们将他们用过的手机偏偏偏喜欢给父母,也许有这几种原因:

手机并不是完全不能用,只是对他们来说"不能用了"

现在的年轻人,不管有没有经济压力,虚荣之心还是有的。这与他们的工作环境,同事之间相互攀比有关系。手机更新换代太快了,功能进一步提高,別人的手机已经上了档次,自己的手机还"老土",这面子往那搁?换呗!

其实,他们的手机并非是"老土",而是缺乏“高大上”;他们说的手机不能用,只是手机偶尔卡顿了,充不住电了。年轻人的性子急,总想点开这个,又想立马退出,去点那个。只是手机不听"指挥",他们就觉得这部手机不行了,该换新的了。

我"接手"的那部oppo—pLus,当时3000多元买的,儿子给了我。我花了40元返厂,自动下载的病根除了。这部手机大屏幕,特別是像素,出外拿着我也有面子,因为这种机型都停产了。我现在写作、拍视频就用它,挺喜欢的,也并非就是"二手货"。

有些手机是有纪念意义的,弃之可惜,让父母代管着

人生都有第一次,凡是第一次都觉得意义非同一般。特别是孩子们自食其力,挣来了自己的汗水钱。又用这钱买了自己的第一部手机,沒有花父母一分钱,也是自己"长大了"的体现,这手机再"旧"也不能扔;"好朋友"送的、得了奖金的或用"第一桶金"买的,夫妻间生日礼品等等,这部手机便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值得永久珍藏。只是手机有点不灵活了,便交给父母"凑合着"用。

我也成了"代管"的角色,有iphone4s。后来才知道,是儿媳生下了孙子,我儿子给她送的。小巧玲珑的机型,就是用起来不怎么顺手。我隔三差五会充电,但不用,至今压着箱底。

怕手机的信息外露,造成想不到的后果

手机已经承载着更多的用户信息,现在退下来的2G、3G、4G手机,即使将手机里的信息完全清除,或者刷机,去二手手机市场交易,价格比换个脸盆或菜刀值钱。

谁又会想到将有关信息做缮后处理,这样网购App、银行APP、交通APP等等,上面完整记录着身份证、家庭住址、家庭成员、银行信息等,可以说通过一部手机,基本上完整的给机主出一份画像。如果外露了,问题就不大了。

年轻不是不懂这个道理。还是把自己“不能用”的手机交给父母,千叮咛,万嘱咐,不要换这换那,只是“暂管”,这总保险一点吧!

尽管这样,从另一面也说明年轻人自己图享受,还是觉得父母毕竟是老了。老了老了,也省着花钱,新手机舍不得买,用孩子们用过的手机,也是“变废为宝”,何不说是为家庭又做出了一大贡献哩!

其他网友观点

那是因为年轻人喜欢新手机,新手机又美观,又好用,更有体面,而年轻人把旧手机给父母,而年轻人的旧手机又舍不得丢掉,旧手机也还可以继续用,而父母呢?又不嫌弃旧手,买部新手机好的要四千多块钱,而父母又舍不得花这么多买新手机,只好用年轻人的旧手机了。

其他网友观点

为什么年轻人喜欢把旧手机给父母?

旧手机不能换东西也不能卖,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年轻人用过的旧手机里有很多内存,有很多信息,如果卖掉别人弄去会把你的信息收集卖掉,年轻人做淘宝,个人信息用过一下去不了,如果坏人买到会利用这些信息作案,会把你的信息传递出去,所以我家手机不卖不换东西,把这些手机我们年龄大的人还能用上二三年吧,是慢点我们也没有什么大任务,只有玩个头条,给孩子们发个信息,视个频好了,能用打电话,接电话就行,主要还是省钱,年轻人要好看要面子,我们只有勤俭节约就好。

更多为什么年轻人喜欢把旧手机给父母呢(为什么年轻人喜欢把旧手机给父母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