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灭亡之战崖山之役(南宋最后一战崖山在哪),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南宋灭亡之战崖山之役(南宋最后一战崖山在哪)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边肖雅山之战非常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带来了详细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崖山背后无中国”是很多学者最爱说的一句话。“雅山之战”的失败,标志着南宋最后的火花彻底熄灭。那么,这场毁灭国家的战争到底是什么样的?

1.古代背景

南宋景延二年,也就是公元1277年,全国各地的战乱已经基本平息,只有少数地区还有零星的抵抗。元政府最看重的是南宋的小朝廷,漂泊在海上。这个法庭的所在地是雅山。

雅山,位于广东新会县以南80里的一个岛屿,狭长,南北长,东西短。它北临海港,南濒大海,西临唐平山。当时的唐朝张士杰认为,依托此地不仅可以拖住元军,将来还有希望实现反攻。

这么说吧,张士杰很忠诚,但他不是军人。

2.第一场战斗打响了。

当时元朝江东的汉族将军张弘范,急于建功立业。他回大都见忽必烈,自告奋勇收复崖山。忽必烈喜出望外,送给他一把射之剑。到了扬州后,张弘范,我们派了两万水陆兵南下。从海道进攻漳州、潮州、徽州等地,屡战屡败宋军,最后在海丰抓获文天祥。

此时,张士杰也从朝阳港驶进大海,向雅山投降。南宋最后的“雅山之战”正式打响。

3.雅山一战

279年正月,元军总司令张弘范指挥元军进攻。

山北水浅,元水军进不去。张洪范转而从南面进攻,遇到了张士杰的船夫。为了应付元军,张士杰有备而来。他时尚的时候,有几千艘战船,一字排开,锚入海中固定,船与船之间用大绳连接。在四周,建立了形似城市的塔,以小皇帝赵敏的船为中心,以显示君主和臣民的团结。这种方式大家熟悉吗?没错,是连环计。

张洪范也是经验丰富。当他看到元军无法攻击宋军的水军时,他用火攻击。张世杰也早有防备。他的战船涂有湿泥,但火力攻击毫无结果。

4.元军被引诱投降。

看到宋军的顽强,张洪范使用了投降的老套路。在这里,张弘范和张士杰是同一个种族的人,是同辈人,但前者灭了南宋,后者助保。

张弘范曾三次派张士杰在自己军中服役的侄子入宋营,投降其兄,无济于事。他强迫被俘的文天祥写信投降。文天祥直接用名曲《过零丁洋》回复了张红帆。当张洪范读到那句“人生自古谁无死,但心会照史”时,不得不肃然起敬。于是他不再逼文天祥写投降书。

如果你不能投降,风暴就会无果而终,所以你只能智取它。

5.雅山决战

下令张洪范境内的元军水军封锁海口,彻底切断宋军境内的淡水供应,真是一个毒计,的士兵不得不喝海水,呕吐,排泄,战斗力大受影响。此时支援前线的元军源源不断。此时,宋军只有一线生机。

2月6日,巴山海战进入决定性时刻。

同一天,当潮水上涨时,张洪范派军队从悬崖山的北面进攻宋军,从南面进攻宋军。张士杰一度腹背受敌,而当时的宋军早已因淡水不足而丧失战斗力。张士杰觉得大势已去,想和小皇帝决裂。结果卢秀福不允许他在背后跳海殉难。爆发的张士杰在得知皇帝驾崩的消息后深感绝望,纵身跳入波涛汹涌的大海。在整个海战中,100,

更多南宋灭亡之战崖山之役(南宋最后一战崖山在哪)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