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蝗虫灾难(蝗虫正在入侵印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印度蝗虫灾难(蝗虫正在入侵印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印度出现在国际新闻里,大部分都是嘲讽。但在这次治蝗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东非蝗灾爆发后,没有办法消灭蝗虫。随着规模的扩大,蝗虫开始东移。

蝗群经过沙特、也门、伊朗等国,最后到达印度和巴基斯坦。蝗灾肆虐,各国都无法有效控制。但印度做到了,不仅抑制了蝗群的增长,还阻止了蝗群的移动。

蝗灾开始时,印度的蝗虫数量约为3600-4000亿只,但在印度人民的治理下,不再有遮天蔽日的现象。即使在印度西部受灾最严重的拉贾斯坦邦,现在也只有小规模的蝗群。在农村地区,蝗虫尸体更多。

为什么在其他国家没有办法应对的情况下,印度却能在短时间内控制住蝗灾?

第一,印度制药技术先进。注意制药技术不是研发药物技术。印度可以在短时间内生产大量有机磷农药,可以满足当地农民的虫害防治需求。

其次,印度有丰富的治蝗经验,印度部分地区爆发了蝗灾。虽然规模不大,但在长期的治理过程中总结出了经验。比如印度农民知道蝗虫的生活习性,知道蝗虫早上躺着一动不动,所以黎明前就开始喷洒农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第三,来自非洲的蝗虫寿命缩短。这些蝗虫虽然是生命力顽强的沙漠蝗虫,但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气候变化,蝗虫不能很快适应。本来蝗虫的寿命就短,路途遥远更容易消灭。

但印度现在不能放松警惕,因为蝗虫在猖獗期已经大量产卵。如果我们不花时间去控制它们,当雨季到来时,另一群蝗虫可能会来。

蝗灾就像一阵风。过了一段时间,蝗虫吃完就走了。碎成碎片,扩散躲藏,生活繁衍,很多都成了野生天敌的食物。4000亿只蝗虫,被印第安人杀死?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笑话!

更多印度蝗虫灾难(蝗虫正在入侵印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