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蝗灾警告 蝗虫群继续向非洲多地蔓延的原因(联合国发蝗灾警告 蝗虫群继续向非洲多地蔓延英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联合国发蝗灾警告 蝗虫群继续向非洲多地蔓延的原因(联合国发蝗灾警告 蝗虫群继续向非洲多地蔓延英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0年注定是多事之秋。新冠肺炎在这里并没有被完全控制,甚至有向全球蔓延的趋势。东非正在遭受罕见的蝗灾。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月25日,联合国农业组织再次发布蝗灾预警。东非的蝗灾已经到了“极其令人担忧”的状态。这场蝗灾对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和肯尼亚的粮食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非洲的蝗虫继续繁殖,预计未来几周将形成新的蝗虫群,进一步加重灾情。其中,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南部奥罗米亚的蝗虫繁殖最为严重,近期还将出现大量新的蝗虫。

据了解,肯尼亚北部和中部的大多数蝗虫已经成熟并产卵。即使在图尔卡纳湖沿岸,地面和空中共同实施控制蝗虫的措施,蝗虫仍继续出没。索马里的蝗群主要集中在东北部,预计新的幼虫将在未来一周内成熟。此外,据观察,蝗群继续向非洲多地蔓延,与肯尼亚相邻的乌干达东北部和南苏丹东南部也发现了成熟的蝗群。这是一个不好的迹象。

东非蝗灾的罪魁祸首是“沙漠蝗虫”,它是世界上最具破坏性的迁徙害虫之一。它的存活时间约为3个月,每天能顺风飞行150公里。面积一平方公里的蝗虫一天能吃掉3.5万人的口粮,尤其是在非洲不发达地区。蝗虫的出现会让很多人连肚子都填不饱。

更多联合国发蝗灾警告 蝗虫群继续向非洲多地蔓延的原因(联合国发蝗灾警告 蝗虫群继续向非洲多地蔓延英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