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中华稻蝗怎么防治方法(稻田蝗虫怎样防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水稻中华稻蝗怎么防治方法(稻田蝗虫怎样防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使用quot身份证quot带领农民打造农产品。分享你成功的创业经验,为你开启新生活。

一、稻蝗的危害

稻蝗的成虫和若虫将叶片咬成缝隙。在严重的情况下,它们会吃掉整片叶子。在水稻生长的后期,稻蝗咬掉稻穗并吃掉水稻。谷物对水稻种植有害。

二、稻蝗的防治方法

清理沟渠,除草,保护青蛙、蜘蛛、蜻蜓、螳螂等稻蝗天敌。

3龄前,在田埂、田埂、沟渠上喷洒蝗虫。当蝗虫进入稻田后,100株水稻中有10只以上的蝗虫时,向外喷洒稻田中间,效果会更好。

每亩可使用90%敌百虫100-200克,80%敌敌畏乳油50-80克,40%乐果乳油30-40克,40%辛硫磷乳油40克,喷水50-60公斤。

重视农业科学的发展和农业人才的培养,加大农业科学的普及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学知识,热爱科学,关注农业科技发展。春天来了。它这是一个美丽的季节。

发表评论,取消回复,你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标有*

评论*

显示名称*

电子邮件地址*

网站地址

将我的显示名称、电子邮件地址和网站地址保存在此浏览器中,以便下次评论。

更多水稻中华稻蝗怎么防治方法(稻田蝗虫怎样防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