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是侯耀文徒弟(郭德纲为啥拜师侯耀文)

众所周知,现在的师傅是著名相声演员侯,2004年师从侯。他的相声天赋是天赋异禀,还是如他所说,得到了很多高手的指点,还是有高手长期传授技巧?

天津著名相声艺术家苏和殷曾向记者透露,曾是天津著名相声演员、作家的徒弟,在相声圈颇有名气。

3月7日晚,在网站发布的《我叫郭德纲》文章中,郭德纲写道,他曾在馆长领导的文化中心工作过,他对馆长的尊敬超过了他的父亲。后来因为一些事情,策展人在他心目中的形象被“彻底颠覆”,策展人施加的压力是促使他离开天津的重要原因之一。

天津音学界人士告诉记者,郭德纲在文中提到的“馆长”是他的师父杨志刚。记者三次赴津,面对面采访了杨志刚。他向记者详细讲述了与郭德纲的恩怨。

金来说服杨志刚收郭德纲为徒,金来本人也收郭德纲为徒。这在相声中被称为“双管齐下”,杨志刚当时默认收郭德纲为徒。

66岁的杨志刚现在退休在家,平时在北方曲艺学校教书。

杨志刚说,郭德纲在1987年认识了他,因为郭德纲的父亲认识文化中心的一名员工,并把他带到了文化中心。那时,郭德纲非常勤奋,对老演员特别热心,有强烈的求知欲。虽然年纪不大,但说话做事有点像相声里的人。

1989年,郭德纲去了北京一段时间。回来后,他没有工作。他过去在一家小商店卖电池。业余时间他还是去博物馆看表演,学艺术,后来在一次小品表演中,一个演员因为高烧不能表演了。杨志刚要求郭德纲充当临时应急,郭德纲做得很好。此后,杨志刚吸收郭德纲为小品队的业余演员,一边教他学相声,一边表演小品。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