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杨少华和冯巩是什么关系(杨少华和冯巩谁的辈分高),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杨少华和冯巩是什么关系(杨少华和冯巩谁的辈分高)。

相声界是最讲究辈分的。

咱们先说杨家门这一枝。

杨少华老爷子是相声大师郭荣启的徒弟。

按照相声界的老家谱,杨老爷子那算是第七代的相声艺人。那么他儿子杨议自然而然就是第八代的相声艺人。

按辈分算,如今大红大紫的郭德纲算是杨议的师侄。而冯巩老师呢,是马季先生的徒弟。而马季先生在相声界里的辈分,其实是和杨议平辈的。也就是说,冯巩老师也算是杨议的师侄一辈。

那么说,既然是爷俩两辈人,为啥杨议还管冯巩叫四爷呢

嗨!其实熟悉北京天津一代文化的朋友(我不大熟悉,主要是听评书和相声了解的)应该知道,哥们弟兄之间就爱互相称一个爷字,以示尊重(和伦理哏没关系)。

比如说郭爷,六爷,爷爷(这有点儿尊重大发了),诸如此类,就是这个道理。

而又因为冯巩老师是马季先生的四徒弟,所以喊四爷,就是一个比较热络的叫法。

更多杨少华和冯巩是什么关系(杨少华和冯巩谁的辈分高)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