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手下五虎将(刘秀时的五虎上将是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秀手下五虎将(刘秀时的五虎上将是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家好,这是边肖。今天,我想告诉你为什么刘禅没有重用五虎将军的后代。请注意。

刘禅是刘备的儿子,根据《三国演义》,他应该信任大将军吴虎。俗话说,我是英雄,我是好汉。然而,在蜀汉王朝的刘禅治下,大将吴虎的儿子很少担任要职,这与曹魏的孙吴不同。曹魏的夏之子,司马懿的后代,身居要职;吴栋鲁迅的后代鲁抗也是如此。那么刘禅为什么不重用长老和大臣的后代呢?

第一,五虎将军的后代养尊处优,往往不能成大器。关羽的后代大多死于庞德之子庞会的剑下,关兴死得早;张飞的儿子张保也死得早,小说里也没有什么叱咤风云的故事。黄马朝原本投降了。至于赵云,他根本没有进入刘备那一班的核心领导圈子,他的儿子享受重用的可能性也不大。

其次,诸葛亮在刘禅初期主持大局。诸葛亮和关羽、张飞较劲,关羽、张飞很不高兴。《新三国》中对此有很多描述。三国还说:诸葛亮和刘备关系好的时候,关羽和张飞不开心。刘备说我有诸葛亮,就像鱼有水一样,关羽张飞也没说什么。小说中,关羽和张飞在诸葛亮的战争中,处处受制。每个人都是自私的,诸葛亮也不例外。

第三,五虎将军的后代没有经验。当时大将魏延经常在前线,蜀汉两军日渐衰微,连年征战。只有刘备留给诸葛亮的这些将领让他放心。至于武虎上将的后代,缺乏实战经验和像样的技能,在国内很难得到重用。

第四,关羽的儿子关平和他在一起。从资料上看,张飞结婚晚,他抢了苦姑娘,抢了夏的侄女。马超连年征战,打败曹操,家人被曹操杀死。此外,马超投靠张鲁时,其亲属被张鲁杀害。黄忠的儿子死的早,没别的。赵云的儿子赵广赵通也没有什么好本事。

第五,在蜀汉没有根据地,赤壁之战后,刘备在孙权的庇护下留下了荆州。俗话说,这就是刘备借荆州去不去的意思。至于益州,则是为了夺取刘璋的地盘。没有立足之地,自然也就没有时间教育我们的子子孙孙。蜀汉中不乏大学者,但当时荆州地方势力,如乔州。

第六,刘备自身知识不高。史书上说刘备不爱读书,不爱吃好穿好,不爱做肉欲的事情。情况会是这样,部长也不例外。这与曹操爱读书和孙权劝吕蒙读书有着本质的区别。

可见,刘禅并不需要五虎的后代成为将军,主要是因为这些名将的后代虽然是官二代,但大多不配。当时外有曹吴等劲敌,内有黄皓等宦官说错话,也让骑虎难下。

更多刘秀手下五虎将(刘秀时的五虎上将是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