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仇氏世系(仇氏是什么世家的后代),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仇氏世系(仇氏是什么世家的后代)。

平阳仇氏:仇氏望出南阳郡和平阳郡。当今仇姓主要集中于江苏、山东、浙江、湖南、内蒙古、四川,其中江苏为仇姓第一大省。仇姓的主要郡望为南阳郡和平阳郡。仇氏的主要堂号为方正堂、德化堂、南阳堂等。

仇姓源出殷末三公之一的九候(一说为九吾氏)。夏代时,九吾氏为诸侯,商代为九侯国,取代夏时的部落。商朝末年,纣王杀九侯。其族人避居各地,以国名加“人”字偏旁为仇氏,世代相传至今。

另外,传说大禹后裔子孙有九人偕同入闽,居于大诏(今福建诏安),殁后为神,人称其为九侯,分别葬于诏安县东北的九座连烽之山上,因称九侯山。其后裔子孙称九侯氏,后省文简化分衍为单字姓九氏、侯氏,九氏后有加“人”字偏旁为仇氏者,世代相传至今。今福建地区的仇氏、部分侯氏,人丁兴旺,据说就是如此而来。

更多仇氏世系(仇氏是什么世家的后代)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