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管理制度是什么制度(办公室管理制度是什么样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办公室管理制度是什么制度(办公室管理制度是什么样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什么是办公室管理系统?办公制度是为了维护公司正常的办公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严明纪律,让员工自觉遵守工作空间和办公纪律。办公室制度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是公司正常工作秩序的基础,是公司办公空间管理和降低办公成本的重要方法和依据。

协调和处理办公室人际关系的能力是指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自身行为有意识、有目的地影响办公室人际关系变化和发展方向的能力。它是在办公室人际敏感性和适应性的基础上,通过人际交往实践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体现了人际关系的动态特征。

办公室管理系统有哪些?办公室管理系统:1。遵守公司的考勤制度,按时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上班时在<考勤表>上签到。如果有事要提前请假,填写<员工请假表>,经部门领导批准后才能请假。

2.每天开早会,无故迟到早退,不参加。如果有急事,要征得领导同意后才能离开。无故迟到早退者将被警告。两次以上警告包含两次人民币负激励,五次以上警告包含五次人民币负激励。严重的直接从后处理转移。3.所有办公室人员应遵守保密纪律,保管好文件和技术资料,不得泄露公司机密。

4.上班时间,办公室人员要把手机设置成震动,不要在办公区域大声喧哗。发现一次警告,两次以上警告包含两次给予袁的负激励。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比如打扑克、打游戏、听mp、看视频等。在办公时间。如果你发现你给人民币负激励一次,你发现你给人民币负激励两次甚至更多。

严重的直接从后处理转移。5.维护公共卫生,禁止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如丢弃饮料瓶纸盒等。禁止在办公室吸烟,保持办公区域清洁卫生,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发现人民币负激励给一次,人民币负激励给两次或两次以上。6.下班后,一定要断开电脑、空调、饮水机、插入式开关电源等电器设备的电源,摆放好桌椅,收拾好办公用品,保持办公室整洁。

办公室管理制度一、办公室管理规定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加强公司管理,维护公司良好形象,明确要求,规范行为,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制定本标准。第二章细则第二条服务规范:1。仪表:公司员工要有整洁大方的仪表;2.微笑服务:在任何场合,比如接到公司内外人士的询问和要求,都要对对方进行点评,微笑回答,绝不冒犯对方;3.语言:任何场合使用标准语言,语气温和,音量适中,不大声喧哗;4.现场接待:客人进入工作场所要礼貌劝阻,工作时间(包括午餐时间)在办公室接待;5.电话接听:电话要及时接听,一般铃声不要超过三声。如收件人无法接听,就近工作人员应主动接听,重要电话应录音。严禁占用公司电话时间过长。

2.员工之间的工作交流应在指定区域(大堂、会议室、接待室、总经理室)或通过公司内部电话进行。如需在个人工作区域谈话,时间一般不超过三分钟(特殊情况除外)。3.工作人员应在每天工作时间前后做好个人工作区域的清洁工作,保持物品整洁和桌面干净。4.各部门的专用设备由本部门定期清洁,公司的公共设施保持清洁

第三章职责本制度的检查监督部门由公司办公室共同实施。违反此规定者,扣工资50-100元。二。办公用品管理条例第一章总则为了理顺办公用品管理,适应工作需要,合理节约开支,制定本条例。本条例的执行部门是办公室。第二章材料的分类。公司办公物资分为低值易耗品、管制品、贵重物品和实物资产。

2.低值易耗品:笔、纸、电池、订书钉、胶水等。3.管道产品:订书机、打孔机、剪刀、美工刀、文件夹、计算器等。4.个人存放物品:个人自用300元以上且涉及未来开支的物资;5.实物资产:物资价格在300元以上,如空调、电脑、摄像机、照相机等。第三章办公用品采购。公司办公用品的采购原则上由办公室统一采购。特殊材料经办公室批准可由采购部采购。购买物品要填写购买单,300元以内的物品购买要提交部门经理审批,办公室批准;300元(含300元)以上部门领导同意,办公室审核,总经理批准。

2.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材料采购,采取以下方式:1)指定地点:公司指定大型超市采购材料。2)时机:每个月初采购物品。3)量化:动态调整,保证常备材料库存的合理性。

4)特殊物品:选择多家厂商的产品进行比较,选择最好的一款。第四章资料收集管理。公司根据材料的分类采用不同的收集方法:2。低值易耗品:直接向办公用品保管员签收领取;3.管理产品:直接从办公室货物保管员处签收和领取;4.贵重物品:根据特殊文件的收藏程度进行收藏;5.实物资产:办事处设立了实物资产管理账户。为了准确记录固定资产的现状第五章公司的材料借用1。凡借用公司办公设备者,需填写《材料借用单》,由部门负责人签字批准。2.如果借阅的资料过期,办公室有责任督促归还。3.借用物资如有损坏或丢失,应视具体情况按价或折价赔偿。第六章附则1。新员工上任后,管理部会通知他/她到办公室领取办公用品。当一个人离开办公室时,他必须向办公室办理归还办公用品的手续。未经办公室批准,其他部门不得办理离职手续。2.办公室有权控制每位员工办公用品的总支出。3.本办法由人事部负责解释、补充和修订,经总经理批准后颁布实施。

三。传真机使用管理办法(一)。总则:为加强公司传真使用的管理,特制定本办法。(二)使用范围1。这些措施适用于公司使用传真机的所有情况。2.使用范围包括本地、国内和国际传真。(三)传真的接收管理。传真的接收纳入公司收发管理办法,由收发双方统一接收。

2.收到传真后,填写接收登记簿,及时分发给接收部门和人员。公司事务正本由行政部保存,副本由业务部门保存。3.公司的传真机要随时随地开机连接。(四)传真发送管理1。所有部门和人员发送传真,由发送方和接收方统一发送;重要文件可由当事人自行寄送。

2.传真发送必须经领导批准,填写发文登记表,并及时发出;因故不能发送的,应当及时通知当事人另行处理。3.传真原件应保存在

1.目的:维护公司日常工作秩序,及时联系处理事务;2.一般工作时间是责任时间;3.职责要点:1)。检查办公场所的清洁情况;2)记录、处理和转发电话呼叫;3).领导交办的任务。(二)部门值班领导1名。目的:专注于公司业务工作;2.一般下班时间或节假日为值班时间;3.职责要点:1)。下班后接待访客;2).处理未完成的工作;3).下班后处置突发事件;4).值班人员接听值班电话时,应记录通话时间、单位、通话人及主要内容;5)当班接待客人时,记录来访时间、单位、来访人员及主要内容,并提出建议;6).值班人员应按规定准确填写值班日志。4.职责条例1。遵守值班纪律,按时交接班,有事请假,以便安排临时顶替;2.值班时坚守岗位,不聚众打牌、看电视、睡觉;3.在规定时间内做好防盗防火工作,特别是加强重点部位的监管;4.接待客人紧张热情,警惕性高,善于识别人的意图,守口如瓶,不说废话;5.值班人员密切关注领导活动的行踪,紧急情况下可以取得联系。公安、消防、医院、供水、供气、供电、通信等部门以及火车、飞机、出租车的地址、电话、路线等信息,必须放置在明显的地方,以备急用;6.遇到紧急情况,首先要冷静,承担责任。一方面,大胆采取应急措施,避免延误;另一方面,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或会同公安部门报警。5.接听值班电话要注意:1。礼貌相待:无论来电还是去电,你都要主动告知公司名称、职位和姓名。如果对方没有这样做,你应该礼貌地询问;2.使用语言文明,避免粗声粗气;3.要求对方重复重要或冗长的电话内容;4.给公司领导打电话,先问清楚对方的公司名称、职务和姓名,然后机智地回答“请稍等,我给你找一下”再处理;5.和蔼、礼貌,对询问和咨询问题给予适当的回答;6.除了紧急情况随时报告外,一般是若干个电话内容放在一起,有序报告;7.节假日增加值班力量,公司部门负责人轮班。在征求下属同意后,安排值班时间表,并下发到所有相关部门和人员;8.根据需要,可安排公司单身员工多值班,并给予适当的加班补贴。

六。补充规定1。值班员工和值班部门负责人责无旁贷,必要时可以轮休。本制度由人事部负责解释和补充,经总经理批准颁布。本制度自2004年5月15日起施行,修订时亦同。

办公室管理有哪些规章制度?办公室管理的规章制度如下:1。办公室人员要严守纪律,按时上班,不得迟到早退。2.上班时间要坚守岗位,外出办事要报告行踪、时间并与本部门负责人保持联系;各部门要合理安排,除特殊情况外不允许空岗。

不在办公区打架、喧哗、打牌、下棋、吃零食、办私事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公司管理制度。四个。办公室工作人员应严格履行职责,及时准确地完成所承担的工作,做到当天工作当天完成,不积压、不拖延、不出错。5.建立请示报告制度。职权范围内的事情都要积极解决,解决不了的要逐级请示领导。

领导交办的所有工作,完成后都要逐级向领导汇报,做到工作环环相扣,万无一失。6.搞好德之间的团结与合作

更多办公室管理制度是什么制度(办公室管理制度是什么样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