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杜鹃花上有虫该怎么办图片(杜鹃花上有虫该怎么办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杜鹃花上有虫该怎么办图片(杜鹃花上有虫该怎么办视频)。

网友提问:

杜鹃花上有虫该怎么办?

优质回答:

杜鹃花常见的虫害主要有红蜘蛛、网蝽、蛞蝓等。发生虫害以后,应该立即阻断隔离,避免感染其他盆花。那么,杜鹃花因何出现虫害?如何进行预防?有了虫子该怎么防治呢?下面就和花友们分享一下,防治杜鹃花病虫害的方法及主要措施。

杜鹃花虫害发生的原因分析

环境通风不好所引起

由于家庭盆栽杜鹃花,一般都是在室内或阳台上养护,夏天开窗通风还好点,可是冬春季节气温低,室内不透风,而且温度较高,这样就极易引起虫害得发生了。

解决办法:加强通风换气。在天气晴好的中午十分,可以打开南窗通风换气1~2小时左右,注意通风时不要穿堂风,以免造成伤害。

枝条密生不透气影响

杜鹃花的发枝能力较强,重叠横生枝节较多,不利光照和透气性,不仅仅是影响生长,而且还最容易滋生虫害。所以,家庭盆栽杜鹃花必须要做好修剪。

解决办法:每年的仲春花谢了以后,应结合换盆进行一次修剪整形。修剪掉过密枝条、徒长枝、病枯枝、内心枝、重叠横生枝以及交叉生长的枝条。使主干枝条更加强壮,并减少了虫害滋生。

盆土中感染了虫卵

在给杜鹃花浇施未经腐熟透的液体肥料后,或者是施肥过浓过多以后,没有及时消杀虫卵,也会引起土壤中的虫害发生。

解决办法:不要施入生肥或浓肥,由于杜鹃根系较细,吸收肥水能力较差,不仅会灼伤根系,而且还会引发虫害。如果虫害发生,则需要喷洒农药进行防治。

杜鹃花虫害发生后的防治

1)红蜘蛛的防治

和防治各种虫害一样,对于感染红蜘蛛严重的叶片要直接摘除,并烧毁处理。药物治疗红蜘蛛则需要用底毒、高效的0.05%的二甲丙烷酸酯喷杀。使用时每瓶勾兑75度医用酒精200~500毫升,在植株的茎叶上喷雾,早晚各1次,连续用3天。

2)蛞蝓的防治方法

蛞蝓是一种“无壳的蜗牛”,又名“鼻涕虫”,属于无脊椎动物。蛞蝓抗药力很强,可用农药蜗牛敌配成毒饵,将含有效成分为2.5%~6%的豆饼或玉米粉,撒入盆土中进行诱杀。

总结:杜鹃花有虫害发生,就要及时用药治疗,同时,在养护过程中,注意通风透气性,减少虫害发生的几率。及时修剪过密枝条,增加光照和透气性,可以大大减少虫害发生。

以上观点仅供花友们参考!想了解更多养花知识,关注@雨中飘雪11 ,您将会在第一时间收到养花知识资讯,随时查阅往期的养花知识图文和视频哦。

其他网友观点

杜鹃花是中国传统名花,有“花中西施”的美称。杜鹃花品种繁多,花色各异,有红的,粉的,黄的,白的,复色的,是非常漂亮的观赏花卉,在中国各地有广泛的种植。杜鹃花喜温暖,忌高温,同时也不耐寒,适宜半阴的生长环境和微酸性的土壤。

虫害的发生会破坏杜鹃花的叶片,影响杜鹃花的生长,常见的虫害有红蜘蛛,杜鹃冠网蝽,蚧壳虫等。

1、红蜘蛛

红蜘蛛实际上是一种叶螨,因为中国比较常见的是朱砂叶螨,颜色为红色,所以叫红蜘蛛。红蜘蛛比较小,长度只有0.3-0.5毫米,不仔细观察很难看到。红蜘蛛主要危害杜鹃花的叶片,大量的红蜘蛛聚集在叶片上面,刺吸叶片的汁液,初期叶片上面有针状的斑点,然后叶片慢慢变黄卷曲,如果虫害严重会看到叶片上面有白色丝状物分布。

防治措施:如果有少量的红蜘蛛,前期能够及时发现的话采用人工工段及时摘掉受害的叶片即可。如果以大面积产生危害,建议直接用药物进行防治。对付红蜘蛛可用40%三氯杀螨醇乳油,兑水稀释成1000倍液,每隔7-10天喷施一次,连喷2-3次即可见效。喷药的时候要仔细,叶片的正面和背面都要喷到,不能有遗漏。

2、杜鹃冠网蝽

杜鹃冠网蝽又名梨网蝽,成虫扁而小,长度在3.5毫米左右,黑褐色。主要危害杜鹃花的叶片,杜鹃冠网蝽会刺吸叶片,是叶片失绿,产生白色的小点,并分泌的粪便黏液,阻碍叶片进行光合作用,会影响杜鹃花的生长,造成叶片早落影响开花。

杜鹃冠网蝽,成虫冬季会在叶片,杂草,土壤缝隙等地方越冬,来年春季5月以后繁殖,继续危害叶片,一直到10月,危害期长,期间可繁殖5-10代。

防治措施:如发现少量成虫可人工进行捕捉,较多的时候可采用药物防治。可用50%辛硫磷或5O%杀螟松乳剂,兑水稀释1000-1500被溶液进行页面喷施。另外,在冬季应做好清理工作,及时清除落叶,杂草,枯叶等,同时枝干涂抹白涂剂,使成活无处藏身,平时养护杜鹃花注意通风,减少虫害发生。

3、蛇眼蚧

蛇眼蚧,又名蛇目蚧,樟蜂圆盾蚧、樟盾蚧,同翅目。主要危害为弱虫或雌成虫刺吸幼叶幼茎叶片等部位,刺吸汁液,严重时候可造成叶片掉落,枯萎,并引起其它病害。

防治措施:可用50%杀螟松,兑水稀释1000-1500倍,50%辛硫磷兑水稀释1000倍,或10-20%拟除虫菊酯类兑水稀释1000-2000倍叶面喷施。

针对虫害应以预防为主,预防措施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

养护环境要求光照充足,通风良好,并定期进行修剪,防止枝条过密影响通风透光,可减少虫害的发生。

加强水肥管理,使植物强壮,即使发现虫害对整体也影响不大,在虫害多发季节定期喷药进行预防。

一旦发现虫害,应早发现早治疗,不要等到大面积发生虫害时才去防治。

总结:杜鹃花的虫害发生以后要及时采取措施,少量发生可人工进行捕捉,大量虫害时要及时喷药。有些成虫会在叶片,土壤缝隙处越冬,要做好冬季清园工作,彻底杀死成虫。平时养护要保证光照充足,通风良好,及时修剪,可减少虫害发生几率。

其他网友观点

首先你要确定你的杜鹃花具体是招的哪一种虫。杜鹃花比较常见的害虫有以下图片的这些一个是无壳蜗牛也叫鼻涕虫,再一个是蚜虫,再一个是红蜘蛛。这三种东西基本上也是在农业农作物上经常会出现的害虫,作为在农作物上出现的害虫,我们基本上是用来打农药,但是作为在家里用的观赏类植物其实不建议用农药。我逐一的来说,无壳蜗牛可以用手摘的方式,用手直接摘下,或者有一种药叫蜗克。蚜虫的危害相对较轻,直接用烟丝泡水来喷整个植物,这样的话几乎没有什么毒性。对于红蜘蛛,这种害虫烟丝水的力量可能比较轻,不会起到太好的作用,那只有打虫药才适合它。如果少量的虫尽量手捻摘除。最后再说一下杜鹃花主要是生虫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通风状况很差,所以说一定要解决通风的问题,杜鹃花才能不受虫害。

更多杜鹃花上有虫该怎么办图片(杜鹃花上有虫该怎么办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