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杜鹃花栽在户外大门口有什么风水讲究(家门口种杜鹃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杜鹃花栽在户外大门口有什么风水讲究(家门口种杜鹃花)。

杜鹃性喜凉爽、湿润、通风的半阴环境,既怕酷热又怕严寒,生长适温为12℃至25℃,夏季气温超过35℃,则新梢、新叶生长缓慢,处于半休眠状态。夏季要防晒遮阴,冬季应注意保暖防寒。忌烈日暴晒,适宜在光照强度不大的散射光下生长,光照过强,嫩叶易被灼伤,新叶老叶焦边,严重时会导致植株死亡。冬季,露地栽培杜鹃要采取措施进行防寒,以保其安全越冬。观赏类的杜鹃中,西鹃抗寒力最弱,气温降至0℃以下容易发生冻害

盆栽杜鹃花怎么养

杜鹃花的养殖栽培要求:1、土:土壤一定要用弱酸性土壤(PH值4.5~5.5),如果用中性或弱碱性土壤,轻则生长不良,重则必死无疑。2、水:水也一定要选用弱酸性水或中性的水;在北方,一定要每十天左右浇一次1:1000的硫酸亚铁或白醋溶液,以维持土壤的PH在弱酸性范围内。另外,浇水要坚持不干不浇的原则,不可积水。3、光:很多人以为杜鹃喜阴,其实杜鹃花在春、秋、冬三季需要较强的光照,只有到夏季高温时,才要进行遮阳;当光照不足时,花就有可能开得较小或由重瓣变成半重瓣,由半重瓣变成单瓣。4、肥:杜鹃根浅而细,吸收能力弱,因此施肥时一定要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则,如果肥料过浓或追施未充分腐熟的生肥,易造成烂根、叶片枯焦以至死亡。尤其对1~2年生小苗,更要注意施肥量,否则易造成肥害。5、杜鹃花最好每年换盆土一次,若二年不换盆土,轻则生长不良,重则死亡。6、杜鹃花喜湿,但通风不良,就可能生红蜘蛛;光照不足,就可能生褐斑病;发现之后要立即喷药。7、杜鹃花养殖的盆土配制,忌含石灰质的碱性土壤,忌粘质土壤。家庭栽培可用如下配方:比利时杜鹃:腐叶土:泥炭土:沙=5:2:3;春夏鹃:园土:泥炭土:沙=3:5:2。掺入适量骨粉后搅拌均匀。扩展资料:杜鹃生长环境:1、杜鹃生于海拔500-1200(-2500)米的山地疏灌丛或松林下,喜欢酸性土壤,在钙质土中生长得不好,甚至不生长。因此土壤学家常常把杜鹃作为酸性土壤的指示作物。2、杜鹃性喜凉爽、湿润、通风的半阴环境,既怕酷热又怕严寒,生长适温为12℃至25℃,夏季气温超过35℃,则新梢、新叶生长缓慢,处于半休眠状态。夏季要防晒遮阴,冬季应注意保暖防寒。3、忌烈日暴晒,适宜在光照强度不大的散射光下生长,光照过强,嫩叶易被灼伤,新叶老叶焦边,严重时会导致植株死亡。4、冬季,露地栽培杜鹃要采取措施进行防寒,以保其安全越冬。观赏类的杜鹃中,西鹃抗寒力最弱,气温降至0℃以下容易发生冻害。参考资料:杜鹃(杜鹃花科植物)_百度百科

更多杜鹃花栽在户外大门口有什么风水讲究(家门口种杜鹃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