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施肥要注意哪些问题(杜鹃花怎样施肥施什么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杜鹃花施肥要注意哪些问题(杜鹃花怎样施肥施什么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杜鹃花要看苗给肥

所谓的看苗施肥意味着根据杜鹃花的不同生长期来决定如何施肥。苗期不需要施肥。一般沤制的稀液肥,生长一段时间后即可使用。第二年春天分开种植后,要多施氮肥和钾肥,使其长势旺盛。一般杜鹃花会在2——3年达到成年期,可以添加磷钾肥,使其花朵大而多彩。当植物变老时,可以施更多的氮肥以促进枝叶的再生。

00-1010适时施肥主要分三点。首先是在早春发芽期可以施一些氮肥。钾肥能促进枝叶发芽。二是在春秋两季主要生长期施一些磷钾肥,促进杜鹃花繁盛,一般5 ~ 10年一次。第三,冬天施肥一般是追肥,其次是豆饼。这有利于杜鹃花在冬季的生长。

00-1010杜鹃花施肥时,要求用轻肥,用量不能太多。由于杜鹃花根系较细,如果施肥过量,浓度高,养分难以吸收,植株失水。严重时根部会燃烧,叶子会变黄枯萎。此时应停止施肥,浇水,降低肥料浓度。

00-1010杜鹃花施肥前要浇水,施肥后要浇水。施肥前控水是为了保持土壤干燥,面粉追肥留在土壤里,导致根腐。施肥后的第二天就可以浇水了,主要是加快肥料的溶解,让植物更好的吸收。

另外杜鹃花喜欢绿肥水,可以自己沤一些菜叶、果皮等肥料。施肥时加入适量绿肥水,效果会更好。

更多杜鹃花施肥要注意哪些问题(杜鹃花怎样施肥施什么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