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杜鹃花长虫可以喷灭害灵吗(杜鹃花长虫可以喷灭害灵吗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杜鹃花长虫可以喷灭害灵吗(杜鹃花长虫可以喷灭害灵吗视频)。

灭害灵不可以喷在杜鹃花上。灭害灵中的主要成分是三氯氰戊菊酯,主要是用于灭杀蚊子、蟑螂、苍蝇等害虫,而且灭害灵中的三氯氰戊菊酯在喷到植物上后会和水结合,阻碍植株吸收水分,导致植物的叶子枯萎变黄;作为溶媒的煤油在接触到花卉后容易导致植株死亡。

一、军配虫

杜鹃花生虫子的要看具体是哪种虫害,针对性处理。若是军配虫,一般会在叶片背面,吸食叶片的汁液,被害部分会出现黄白色的斑点,叶子会脱落,阻碍生长,影响开花。防治的时候主要是喷洒药物,可选敌百虫,氧化乐果乳油。喷洒时控制好药物的浓度,建议稀释1000倍喷洒,避免产生要害。

二、蚜虫

蚜虫主要危害的是杜鹃的叶片,叶子会失绿,严重时会卷缩,不能正常吸收水分,养分,会影响开花。防治的时候可喷洒乐果乳油,稀释1200倍喷洒,建议一周用药一次,连续喷洒三四次便可见效。此外,入冬后要喷洒石硫合剂,消灭越冬的虫卵。

三、短须峨

短须峨也是杜鹃花常见的虫害之一,会在叶片背面的主脉上吸食汁液,易导致叶片掉落。该虫害主要是夏季高温,干燥的时候容易出现,雨水多的时候会减少。防治的时候可在10月下旬以及早春3月前后各喷洒一次石硫合剂。此外,夏季高温干燥的时候要注意适当保湿,勤喷洒水分,这样虫害就会减少。

更多杜鹃花长虫可以喷灭害灵吗(杜鹃花长虫可以喷灭害灵吗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