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大理苍山植被类型(大理苍山有什么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大理苍山植被类型(大理苍山有什么树)。

苍山花卉,品种繁多。云南的八大名花,即山茶花、杜鹃花、玉兰花、报春花、百合花、龙胆花、兰花、绿绒蒿,在苍山都寻找得到踪迹。其中,仅杜鹃花品种就有41种,从山脚 直到海拔 4100米的积雪地带,层层叠叠,成片成簇,植株高者达十五米以上,呈大树状(如棕背杜鹃、马缨杜鹃);矮者只有十公分,呈匍匐状贴地而生,形成地毯状景观(如密枝杜鹃)。花的形状更是千姿百态,花色有红、白、黄、紫、蔷薇等十六种不同颜色。在这花的海洋里,有的品种仅苍山一地所独有,如和蔼杜鹃、蓝果杜鹃,有的以大理命名,如大理杜鹃、大理腺萼杜鹃。世界上杜鹃花属中叶子最大的品种凸尖杜鹃,就生长在苍山上。 苍山,可以当之无愧地称为“天然杜鹃花园”。 ……

洱海湿地种植的什么植物

罗时江生态湿地建设于2008年10月正式启动,湿地位于大理市上关镇洱海水位消落带,占地约1500亩,是洱海北部生态经济示范镇建设的首个湿地生态公园。 罗时江生态湿地建设包括三期工程:Ⅰ期投资650万元,进行水面环境综合整治、主要水网的构筑、水生植物种植、施工便道以及绿化隔离带建设,这个工程现已完成。Ⅱ期、 Ⅲ期工程将于今年竣工。湿地规划建设包括湿地、园林两部分。湿地内种植水杉、芦苇、浅水藕、白茭、菖蒲等净化能力强的水生植物,罗时江北面和东面建立1.5公里隔离带,修筑分水坝,把罗时江进水分成几股支系引入规划好的湿地内,再对江水进行二次净化后引入洱海。园林工程则是在湿地两旁修筑道路、桥梁,并种植沙梨、冬樱花、垂柳等乔木形成人工景观带。

更多大理苍山植被类型(大理苍山有什么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