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石楠叶子边缘干枯是什么病图片(石楠叶子边缘干枯是什么病害),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石楠叶子边缘干枯是什么病图片(石楠叶子边缘干枯是什么病害)。

红叶石楠灰霉病:可用50%多菌灵1000倍液喷雾预防,发病期可用50%代森锌800倍液喷雾防治。红叶石楠叶斑病:可用50%多菌灵300~400液或50%托布津300~400倍液防治。

红叶石楠叶子发黄发白是什么原因

原因无非缺水和缺光。新栽的植物都要多浇水。保持土壤潮湿。红叶石楠喜阳的。光照不足也会导致叶子发黄支杆萎缩。如果是缺水的就浇水、只要干的时间不长就还能够长出新芽。如果缺光就重新移栽、栽到太阳可以直射到的地方、保持光照充足。但要注意经常浇水。

我移栽的红叶石楠叶子杆枯怎么办

展开全部把花盆浸在水里,水面和土面差不多,半小时以后拿出来,这样盆土就会湿透了。如果枝叶很多,建议剪去一些。每天白天用透明塑料袋罩着,这样树叶蒸发的水分跑不掉,会在袋内形成一个充满水蒸气的空间,枝叶就不会因为干燥而枯萎。晚上拿去塑料袋,让它透透气,它需要二氧化碳,才能进行光合作用 。

石楠树怎么种植

石楠树种植方法如下:1、 栽植方法:种苗移栽时,先定点挖穴,表土、底土分放,然后将苗木包装物小心去除或脱去营养钵,同时必须保证根系土球完整不散,放入穴内,用细土埋于根球部,并使根系舒展,轻轻压实。栽后及时浇透定根水。 2、水肥管理。如晴天,移栽后3~4天要浇1次水,雨季则要及时排水。约15天后,苗木渡过缓苗期即可追肥。在春季,于新梢开始生长前,即3月下旬至4月上旬,每667㎡施入尿素20~25㎏,施入后浇水1次。至5月中、下旬,再施1次尿素,每667㎡用量10㎏左右,施入后浇水。3、整形修剪 。培养大苗或工程苗需进行必要的整形和修剪工作。红叶石楠的枝条生长速度较快,若不进行必要的整形和修剪,将导致树形凌乱、不美观。主要方法是:长枝短截,根据树形要求,将较长的枝条剪短,促使分枝,可使树下紧凑;打顶,根据树形要求,在一定高度将植株顶端3~5㎝嫩头剪掉,以促使侧枝大量萌发;疏枝,及时疏掉病虫枝、枯死枝,剪掉的枝条统一处理掉。 4、病虫害防治 。红叶石楠生长健壮,对病虫抗性较强,发现有毁灭性的病虫害,但如果管理不善或苗圃环境不良,可能发生病虫害,其主要种类和防治方法是: 叶斑病:病斑中心褐色,主要发生在叶片上,随着病斑的逐步扩大,能导致叶片萎缩干枯;该病偶尔也发生在叶柄、嫩枝上。防治方法:发现叶片上出现褐色的小斑点时,及时用立菌杀800倍液或50%多菌灵300~400倍液或50%甲基托布津300~400倍液喷洒治疗,严重时每3天喷洒1次,连续2~3次可治愈。

红叶石楠嫩枝里面有虫 是什么虫怎么防治

红叶石楠嫩枝里的虫一般多是蚜虫,可用【啶虫脒、蚜虱一遍净】等1000倍喷雾处理。喷洒农药要做到虫龄小,这时效果最好。不要等到蚜虫羽化【长翅膀】了才去防治,这样防治效果就比较差了。

更多石楠叶子边缘干枯是什么病图片(石楠叶子边缘干枯是什么病害)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