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璐璐手风琴独奏视频(刘璐手风琴演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王璐璐手风琴独奏视频(刘璐手风琴演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她穿着一件优雅的长裙,微笑着坐在舞台中央,指尖飞舞。阿根廷探戈音乐之父皮亚佐拉演奏经典歌曲《激情探戈》,《无言的米隆伽》,《挪威探戈》.她独特优美的旋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歌曲唱完,掌声四起,经久不息。她叫王璐璐,是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艺术系的手风琴老师。

成为德国手风琴大师。

王璐璐出生在一个干部家庭,但全家人都热爱音乐。六岁时,他开始接触手风琴。“我的第一架手风琴是我父母传下来的。我爷爷以前在广州远洋运输公司工作,是中国首航坦桑尼亚远洋运输公司的政委。他从国外带回一些乐器,包括手风琴。那是一个红色的年代,手风琴演奏在中国成为一种时尚和潮流。能够用手风琴演奏一首铿锵有力的苏联老歌,或者为一个小合唱团伴奏,是一种莫大的骄傲。我六岁的时候,在合肥开始跟我的启蒙老师学钢琴。七岁那年,我参加了全省手风琴表演比赛,获得了一等奖。从那时起,我就做了一个梦:成为一名表演者。”王璐璐说。16岁时,王璐璐赢得了新西兰国际手风琴比赛,这个梦想正在逐渐变成现实。在中国音乐学院期间,她结识了来自德国的国际手风琴大师斯蒂芬胡松教授。在他的指导下,她以满分拿到了硕士学位,并被直接保送去攻读博士学位。

在王璐璐维尔茨堡国立音乐学院获得手风琴表演博士学位,并以“特殊音乐杰出人才”的荣誉获得手风琴表演硕士文凭。之后,她进入德国慕尼黑大学任教。2008年5月在文化部推荐的国际艺术比赛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是目前中国青年演奏家的最好成绩。此前,她还获得过日本JAA国际手风琴大赛第二名、西班牙Arrasate国际手风琴大赛第三名等十余项国际音乐比赛奖项。

播放国家大剧院

目前在中国,喜欢手风琴的圈子并不广,这与手风琴的演奏范围和演奏形式有关。在早期的手风琴演奏中,通常选用熟悉的俄罗斯和中国音乐作品,且多限于独奏或伴奏演奏。这几年,她一直在思考如何让手风琴从小人群走向大众,让更多人喜欢。

“几年前,我曾经听过一张CD,是我的导师、德国手风琴大师胡松和大提琴家伯杰录制的。他们的合作天衣无缝,充满激情,打破了旧的世俗常规,让我感到非常震撼!”王璐璐表示,近年来,她与德国世界著名青年大提琴家、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赵静的合作非常成功。2012年2月24日,国家大剧院的“古典击发大提琴与手风琴音乐会”让她记忆犹新。

王璐璐说:“赵静和我改编并演奏了巴赫的《古大提琴与古钢琴奏鸣曲》,皮亚佐拉的《向君主致敬》,《大华丽探戈》,《遗忘》,《圣母颂》。这些作品旋律优美,技术难度高超,听觉丰富,吸引了众多观众。但对于现代主义流派的作曲大师古巴来说,很难理解多丽娜的名曲《在克洛赛》。因此,我们邀请了现代舞演员、荷花奖金奖获得者赵亮参加演出。第一个音符奏出,赵亮的灵感就在generate中源源不断地出来。舞者灵活优美的舞步与音乐家成熟内敛的表演相得益彰,恰如其分地诠释了这部现代作品的音乐内涵。演出时,赵亮把事先准备好的两朵红玫瑰和白玫瑰献给了我们,舞台上的画面美极了。演出结束后,观众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全体起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此后,他们在上海音乐厅和Xi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多场不同主题的音乐会。

这些成功的表演让王璐璐越来越意识到她作为一个表演者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把这种乐器带到更大的舞台,进一步扩大手风琴的影响力。她与维尔茨堡交响乐团、安斯巴赫交响乐团等多家国外大型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为她赢得了荣誉,展现了手风琴的独特魅力。

2010年,她与指挥家黄易、昆曲交响乐团合作,成功演出《王璐璐巴阳手风琴协奏曲交响音乐会》,这是手风琴与交响乐团在中国的首次合作。在中国首演了德国作曲家施密特创作的《手风琴与乐队协奏曲《幻想曲与快板》,以及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传统曲目《查尔达什》、《黑龙江的波涛》、《遗忘》。她还与广州交响乐团、珠江电影乐团、佛山交响乐团等乐团合作演出近十场。

为了让更多人领略现代手风琴的优雅,她先后录制了两张个人手风琴CD。“第一张CD是在德国维尔茨堡音乐厅演奏的,由一位著名的德国录音师现场录音。另一张CD是在欧洲著名的德-德广播电台“Studio Figaro”录制的,由我和我的德国合伙人海德欧拉完成,这张专辑将很快在' EM '唱片公司出版。

把深圳学生送上国际舞台

2009年,王璐璐回到中国,开始了她的教学生涯。“我回国的时候选择了深圳,一个现代气息浓厚、人文精神浓郁的城市,深深感受到了深圳人对艺术的尊重”。王璐璐说,“深圳是钢琴之城,手风琴发展相对薄弱。这几年除了表演,我也开始努力培养手风琴演奏的后续力量。我发现我的很多同学都对音乐充满热情,这让我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多的动力和信心。

为了让学生接触到国内外一流的手风琴教学和演奏理念,王璐璐多次邀请慕尼黑大学手风琴老师海德欧拉和北京市手风琴专家李延声开设大师班。在深圳音乐厅和深圳大学音乐厅,他们的讲座和表演让深圳学生大开眼界。

王璐璐欣喜地告诉记者,短短三年间,她已经培养了20多名学生,其中黄河、许多次获得全国青少年手风琴比赛一等奖。“这个成绩让我感到欣慰。其实每个学生都需要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教师就像规划者一样,对每个学生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我相信我能成为一名称职、负责、称职的老师!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学生能学到东西,超越自己。”

王璐璐说,“目前,国内外高校的音乐氛围大相径庭。在德国,一个专业的音乐老师每年会开很多场音乐会,而在中国,主要是教学。”她认为,音乐离不开舞台,真正的音乐应该激励人,让他们在演奏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今年5月,我很荣幸被选为世界上最权威的国际比赛——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的评委。我的三个学生也受邀参加了这个比赛,这在深圳还是第一次。我也会带领我的一些学生去观摩,举办相关的音乐会和交流活动。”

王璐璐和她才华横溢的青年巴彦手风琴音乐会是难得的高水平古典手风琴音乐会。王璐璐的两个徒弟许(14岁)和何叶(13岁)分别获得2016年第53届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大赛少年组第一名和第五名。

请欣赏:许《图画展览会》

请欣赏:许《G大调奏鸣曲》

稿件转自:深圳商报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王璐璐手风琴独奏视频(刘璐手风琴演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