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无花果大树什么时候修剪(无花果二月份可以移栽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无花果大树什么时候修剪(无花果二月份可以移栽吗)。

无花果生长速度较快,很容易长出一些新的枝条,枝条过于密集,对后期结果有很大的影响,无花果树特喜欢阳光的照射,整棵果树只要能得到阳光的枝条均能结出果实,枝条过于密集或者疯长的枝条过多,会严重影响无花果的产量,那么我们就需要对无花果树进行修剪,修剪要做到平时小剪,等到落叶时就需要大剪,一般大剪会在秋季之后最佳,来年定能丰收。

无花果在春季发芽时成长速度较快,很多枝条开始发芽并迅速成长,这时我们要把疯长的竖条乱条进行修剪,留下横条自己主条进行调整,如果主条竖长过盛,我们可以采取用绳子拉弯的方式进行调整,控制主条横长的状态,其它乱枝尽量减去,让主条充分得到阳光的照射,一般新生主条在当年就能结果,当枝条成长过长的时候我们要及时打顶,说到打顶可能很多人不明白,打顶就是用剪刀打顶端剪掉,促进主干加粗成长,有效避免枝条成长过于茂盛,影响果实的孕育,从而有效提高结果产量。

夏秋季节是无花果结果的季节,此时我们就要做到小剪,把乱条以及疯长的长竖条减去,留下横条、壮条,准备迎接果实的到来,必要时需要浇水施肥,此时的无无花果树正处于结果期,充足的养分能有助于无花果的膨大,如雨水季节注意做好排水措施,防止果树因积水造成的烂根的现象。

冬季是对无花果树进行大剪的时期,大剪也是为了让养分回收到根部,有助于无花果树良好地越冬,并减去枯萎的枝条,以及乱条、病害条等,为来年春季发芽提供良好的树苗状态,从而延长果树提早老化的状况。

更多无花果大树什么时候修剪(无花果二月份可以移栽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