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无花果怎么修剪什么季节才能结果多(无花果怎么修剪枝条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无花果怎么修剪什么季节才能结果多(无花果怎么修剪枝条视频)。

无花果是大家比较喜爱的一种果树,这种果树,果实甘甜可口,而且具备神奇的药用,可以润肠通便,延缓衰老甚至可以防癌治癌呢,这种果树养好了当年就可以结果,而且价钱还相当不错,在农产品价格比较低廉的今天,种植无花果可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

不过无花果要想长得好,接的多,恰当修剪是少不了的,下面简单说说无花果的修剪方法吧!无花果从幼树到丰产一般要这样修剪。

一,无花果的修剪首先要进行整形

我们知道无花果要想营养集中,株形美丽,结果丰富,就必须要有合理的造型,同时剪掉无用的枝条过密的枝条,以及一些病残的枝条。

整形时间大致在三四月份左右,无花果的整形先要控制株形的高度,幼苗大致在主干高度长到四十厘米左右,剪掉主干,培养四五个结果枝条,为了改善光照,可以对主枝进行牵拉,保证一定的张角,树形可以修成自然开心形或者其他形状。

二,摘心维持良好树形

当无花果的结果枝条长到六七月份时,枝条半木质化时,可以摘心,促进结果枝条的成熟,也能促进无花果萌发新芽新枝,让树冠更加圆满,同时摘心还能让无花果的幼果的膨大和成熟,这对无花果的丰产意义也是很大的。

要是摘心过晚的时候,萌发新芽的效果也不是很明显,长出的新枝也不是很理想,对产量的提高也不明显。

如果到了八月份,果实接近成熟的时候,为了提高产量,促进成熟也可以修剪掉无用的没有结果的枝条,并去掉下端的老化叶片。

三,次年可以保留主枝的基础上,修剪侧枝

第二年,主枝的侧枝长到三四十厘米的时候,可以剪掉促发结果新枝,这样做主侧枝均可结果,可以有效提高产量,侧枝长到二十厘米左右要摘心,控制长势,力保结果。

要是结果侧枝条有了四年以上,结果能力下降就要及时剪掉,促发新的结果枝条,增强结果能力。

四,小结

无花果的修剪过程,从小苗到大苗的过程基本如此,对于过密的枝条,病残的枝条可以及时除去,通气透气减少养分消耗,俗话说“果实好吃树难管理”,我们学习一些修剪技术还是很有必要的,建议大家收藏一下,关键时期用得上哟!

以上是我的个人见解和看法,水平限制可能会有不当,敬请大家批评指正吧!谢谢大家!

更多无花果怎么修剪什么季节才能结果多(无花果怎么修剪枝条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