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无花果怎么种植和养护(无花果怎么种植扦插),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无花果怎么种植和养护(无花果怎么种植扦插)。

种植方法:可盆栽或在荒坡、田园、庭院栽培。利用荒坡、田园、庭院等栽培的,其定植密度一般适当加大密度可采用1×2米,定植单坑深50-70厘米。直径为40-60厘米,以含磷钾的混合肥(如人畜、禽粪、绿肥、饼肥、化学复合肥)等作基肥,定植适期在华北应在清明前后,东北宜在谷雨前后,南方可在秋季落叶后移栽定植,但应避开开花结果期。

无花果树一般在什么情况下成长的比较好?她的温度选择于多少?

无花果一年结2-3次果实,利用多年生无花果树桩进行盆栽,具有成型快、树体大、结果多等特点,更有观赏价值。现将多年生无花果盆栽技术介绍如下。

  (一)树桩来源与采集

  利用无花果果园中植株过密、生长不良的小老树;或庭院无花果中由于光照差,栽植过密生长势差的植株;或苗圃中生长多年尚未出圃,长势较差的苗木等,作为盆栽苗木来使用。但栽植时间过长,树龄过大,或树势旺,定干过高,或下部缺少有用大枝等不宜选用。选用的树桩要保留部分骨干根系与尽可能多的,须根。

  (二)盆与营养土

  栽培用盆根据无花果树桩的根系大小来进行选择,瓦盆、小缸、陶盆等都可使用,较大的树桩可用容积较大的小缸来栽培。无花果对土壤要求不高,营养土采用多种材料进行配制,如用1/2豆科作物秸秆堆肥土+1/4园土+1/4沙土配置,再加少量腐熟厩肥,拌匀,备用。

(三)上盆

  1.修根。由于多年生树桩难于挖掘,采集的无花果植株有不少受伤的根系,上盆前要进行修根,剪去受伤根系,侧根要修剪平滑,过长的侧根剪短促其长出须根,原有的须根要保留,但过长要适当剪短,保留20cm左右。

  2.上盆。上盆时间一般在休眠期进行。将备好的大盆或小缸的底部洞口上放几片碎瓦片,堵住洞口,盆底放入一层粗砂,利于排水,放入部分营养土,将无花果树桩的根系舒展后放在营养土上,再加足营养土,边加边轻拍打,摇动盆边,使土下沉匀实,最后将营养土压实。盆口稍留几厘米深不填土作为浇水的水口。上好盆后浇一次透水。

  (四)肥水管理

  无花果树桩上盆后要及早恢复根系生长,早期气温不高,枝叶尚未生长前,盆土保持一定湿度,不宜过湿,但土壤干后要及时浇水。气温升高后枝叶生长较快时,要加大浇水量。夏季枝叶较多,气温高,叶片水汽蒸腾量大,盆土耗水量很高,每天早晚要各浇一次水。秋季气温下降,要适当减少浇水量,每1-2天浇一次水。第二年春季盆栽无花果1-2天浇一次水,夏秋季节按上年浇水方法浇水。

更多无花果怎么种植和养护(无花果怎么种植扦插)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