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春天室外跑步有哪些注意事项和要求(户外跑步要注意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春天室外跑步有哪些注意事项和要求(户外跑步要注意什么)。

网友提问:

春天室外跑步有哪些注意事项?

优质回答:

【春天室外跑步会有一些注意事项,了解了以后就能心无旁笃地一门心思跑步了】

不知不觉间,春天已悄悄地来临了。室外,气温窜上了二十多度,梅花嫣红,蜜蜂飞舞,柳树新绿,野鸭戏水,一派融融的春日景象。

春天,也是跑步的最佳季节,许多新手会在这个季节加入到跑步大军的行列中来。

那么,春天在室外跑步会有那些注意事项呢?

1.防晒。

春天有太阳的日子紫外线还是非常强烈的,你在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不然,裸露在外的皮肤被紫外线长时间照射,很容易会变粗糙,变黑,还会引起皮肤疾病。

跑步时最好戴上臂套,脖套,遮阳帽,并适当涂抹防晒霜,不给紫外线破有任何坏你皮肤的机会。

2.防虫。

春天近地面空中会有许多看得见看不见的小虫飞舞。你跑步时稍不留神小飞虫就会进入你的眼睛,嘴巴和鼻孔,让你不得不停下来,紧急处理一下。万一处理不得当,会让你痛苦好一阵子,既影响跑步心情,也影响跑步感受。

跑步时戴上跑步眼镜,戴上魔术巾遮挡一下嘴巴鼻子,用慢跑的方式跑步,鼻吸口呼,可以防止飞虫入眼,入嘴和入鼻。

3.防感冒。

春天乍暖还寒,气温忽高忽低,极易引起感冒。感冒了就不能跑步,不然容易引起心肌炎等问题,而且还会直接影响锻炼的效果。因此,春季跑步还是要做好自己的保暖工作。

最好在里面穿上一件短袖速干衣,再在外面套上一件长袖的速干衣,下身在跑步短裤里面穿一件薄的速干裤。跑热了就把长袖脱下来扎在腰间,裤腿可以卷到膝盖处,既散热又能防止膝盖受凉。

4.注意补水。

春季空气干燥,室外跑步很容易会缺水。水份流失的多了可不是什么好事,会造成血液粘稠度变高,从而对脑细胞产生不良影响,还会引起四肢乏力,头晕等现象。

如果每次慢跑40分钟左右不用补水,如果跑步时间在60分钟以上,40分钟就要补一次水。如果进行的是乳酸阈跑,节奏跑,间歇跑等高强度训练就更需要及时补水了。

5.热身拉伸。

春天跑步前全身运动系统还是比较僵硬的,跑完后肌肉和筋膜紧缩状态非常明显。因此,一定要把跑前热身,跑后拉伸运动重视起来。

跑前热身,跑后拉伸每个动作之前坚持30秒以上,整套动作做下来要在7-8分钟左右。

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开始跑步,无疑为你的跑步生涯开了个好头。春天跑步更容易坚持,也更容易跑出好的状态。

而当你了解了春天跑步的注意事项以后,你就能够排除不必要的干扰,心无旁笃地,一门心思地把跑步进行下去,从而收获跑步给你带来的种种好处。

所以,就你提出的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

【春天室外跑步会有一些注意事项,了解了以后就能心无旁笃地一门心思跑步了】

我是山水之墨白,一位跑者,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谢谢!

更多春天室外跑步有哪些注意事项和要求(户外跑步要注意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