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夏天打开冰箱,为什么会看到一股白气?(打开冰箱看到白气属于什么现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夏天打开冰箱,为什么会看到一股白气?(打开冰箱看到白气属于什么现象)。

网友提问:

冰箱打开后,会看到白气向哪流动,为什么?

优质回答:

打开冰箱门,看到的白气,是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液化成的小水滴,飘浮在空气中。烧水做饭时,也会看到锅壶冒白气,也是液化现象。文艺演出时,舞台上的雾气同样是液化现象。并且,也都是水蒸气遇冷液化成的小水滴,飘浮在空气中。

不过,略有不同,烧水做饭的白气,是从锅壶中出来的水蒸气遇到外面的冷空气液化而成。舞台上的雾气,是因为释放干冰,干冰升华大量吸热,使空气的温度急剧降低,空气中的水蒸气液化。

另外,烧水做饭时,看到白气往上冒,是因为锅壶附近的空气被加热,密度减小而上升,小水滴随热空气上升。舞台上的雾气,在风扇或鼓风机的吹动下,可随空气水平飘动。可见,飘浮在空气中的小水滴是随空气移动的。那么,打开冰箱门,附近空气也同时被冷却,密度增大而下降,所以,会看到白气向下流动。刚打开包装纸的冰棒,看到往下冒白气,也是一样的道理。

其他网友观点

向外

更多夏天打开冰箱,为什么会看到一股白气?(打开冰箱看到白气属于什么现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