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南方佛是指什么(佛教的佛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佛教南方佛是指什么(佛教的佛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东南亚是什么意思?有什么解释?

佛教传入东南亚,除了阿育王要和尤多罗一起向金帝传教的说法。从出土的古物和遗址来看,最早的地区应该在今天的下缅甸普米族或泰国中部的佛教体系,这与公元2、3世纪古印度梵天案中佛教的传播有很大关系。在古代东南亚佛教中,大乘和大乘交替出现,而南宗的影响更大。公元七世纪末,下缅甸和泰国中部信奉上座;湛坡(位于今越南东南部)以婆罗门教为主,正反两部都有;同时,婆罗门教和佛教在高棉流行;爪哇和苏门答腊受婆罗门教支配。12世纪,锡兰大力改革佛教,将佛教归为大寺(Ba Mahvihra)顶上的佛教。东南亚一些国家派僧侣到该国学习。此后,缅甸、泰国、高棉和老挝都以锡兰为遗产推广佛教。只有越南自古以来受到中国文化和大乘佛教的影响。至于马来西亚、爪哇和苏门答腊,婆罗门教、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一直是并行的。到了13世纪,随着阿拉伯穆斯林文化的传入,传统的宗教也遭到了破坏。

更多佛教南方佛是指什么(佛教的佛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