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有何区别(大乘佛教与小乘的区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有何区别(大乘佛教与小乘的区别)。

大乘佛法:普度众生,像大船载人。大乘的基础是“普提心”,即广大的爱与慈悲心,这是基本动力。小乘佛法:只能度化一部分人,像小船载人。小乘佛法的核心是是戒律,禅定和智慧。 《西游记》里也有说明。大乘与小乘对佛的看法,大乘认为佛是至高无上的神,而小乘把佛看作是佛教教主,前者是把佛偶像化,后者是不搞偶像崇拜。

至于肤施,这个典故出自佛祖割肉喂鹰的故事,还有就是小王子摩诃萨舍身饲虎的故事,一个是为了救鸽子不被鹰吃,又不忍心看着鹰没吃的挨饿,所以拿自己身上的肉去喂鹰……而另一个,有一天小王子带着群臣去游玩,突然发现一窝虎,雌老虎面黄肌瘦,而虎仔是活泼可爱,但雌虎为了充饥,似乎吞食小虎。小王子看到非常同情老虎,于是问哥哥怎么样才能救活雌虎和小虎?他的哥哥告诉他,除非有人愿意将自己的血肉给老虎吃,小王子决定救老虎,他支走了两位哥哥,走到老虎面前毫不犹豫地刺伤自己,将身体投向了虎口…

佛教肤施表达的是舍弃自我才能成就自我,正因为无所欲求没有执着,所以才会让自己获得更大的荣耀。他们的牺牲是无私无欲的,正如道家所说的,圣人无欲,故能成大。

大小有别,区别在于宏观与微观。宏观在于大爱,微观在于个爱!

肤施是奉献自我,成就大局。过去延安称为肤施,这有典古可寻。后改为宝塔山,又改为延安!

更多大乘佛教和小乘佛教有何区别(大乘佛教与小乘的区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