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清汤牛肉加什么大料最香(清汤牛肉用什么炖),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清汤牛肉加什么大料最香(清汤牛肉用什么炖)。

清汤牛肉一般讲究,成菜以后“汤汁清澈”、牛肉软烂肉香突出。我经常去一家清真饭店,比较喜欢点一道【白扒牛胸口肉】,也就是用清炖的手法炖出来的。

因为学过厨师也干过,所以很多菜多吃几次,基本都能“依葫芦画瓢”做的“有模有样”。牛胸口肉家里做感觉锅小、火力不足、太油腻,所以我一般都用牛腩来制作。

清汤牛肉用什么香料

清汤牛肉主要的目的是要喝汤,所以一些味道冲的调料就不要添加了!而且为了保证汤汁的清澈,带颜色的调料也不能添加。我一般是如此制作【清炖牛肉】的:

【主料】牛腩、白萝卜

【配料】葱白、姜

【调料】盐、陈皮、胡椒粉

【做法】

清理牛腩:买回的牛腩入清水中浸泡,中间多换几遍水,直至浸泡牛腩的水变得清澈。把牛腩切成小块入凉水锅中焯烫,水开后撇净浮沫,捞出牛腩洗净。白萝卜刮去老皮,切成滚刀块备用。炒牛腩:热锅入油把牛腩入锅小火煸炒至表皮微缩,加入葱白和姜块继续小火炒出香味,然后加入澄清的焯烫牛腩的汤。炖煮牛腩:把牛腩大火烧开后,加入两小片陈皮,然后转小火慢炖,炖至牛腩用筷子能插动时,加入白萝卜继续煮至白萝卜软烂。调味:白萝卜用勺子一压即烂时,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撒香菜出锅即可。【制作要点】汤要一次加足,防止中途把汤烧干,继续添汤影响汤汁的味道。火候要遵循大火烧开——小火慢炖,一定要把牛腩炖到用筷子能插动时,再入萝卜炖煮。否则牛腩没炖烂,萝卜已经炖成泥了!牛肉一定要选择新鲜的牛肉,如果是冷冻的牛肉,不适合这种方法制作。【美味小贴士】陈皮有独特的香气,可以给牛腩和汤汁增味,并且不会改变清汤的味道。所以陈皮这味香料,可以说是清汤牛肉的首选。喜欢酸味的也可以放几片山楂片,这样可以促进牛肉熟烂。葱心和葱叶部位炖久了有葱臭味,所以最好加葱白部位。饭店炖牛肉时都是大块炖,但是家里锅小、火候没有饭店的旺,所以选择切成小块炖煮。炒一下牛肉可以给牛肉去腥增香,如果不愿意可以省略这一步。【特点】

汤汁清澈有牛肉的香味,萝卜软烂清甜,牛肉有原始的牛肉香味。

结语:清炖牛肉是为了吃牛肉本身的味道,那么牛肉的新鲜与否才是这道菜的关键!还有火候一定要把握好,一定要把牛肉炖到软烂,不塞牙。

清水煮牛肉,看名字感觉就是用清水煮牛肉,但是只用葱姜料酒,是去不掉牛肉的腥膻味的,所以我们要加点香辛料来去除腥膻味并增加清香味。香料上要少用尽量不去破坏牛肉的原汁原味。

香料配比:白芷4g 白蔻6g 草果5g 香叶2 g草寇4g 陈皮2g (3斤牛肉量)。

方中白寇、草果做君料,来去除牛肉的腥膻味,增加清香味;白芷、草寇为臣料,增强去腥、去异味,并且草寇对牛肉有疏松作用;陈皮为佐料增加风味,香叶为使料中和诸料,同时陈皮、香叶都是牛肉的好搭档。

牛肉买来要先用清水泡1个小时去血水,然后再放入锅中,加入香料、葱姜、黄酒炖煮两个小时。注意不要焯水,要把肉冷水放入锅中,大火加热至开撇去沫转小火慢煮。不要用旺火猛煮,因为牛肉遇到急剧的高热就会肌肉纤维变硬,不易煮烂。

喜欢吃萝卜,可以加入白萝卜,一起炖煮。煮好后萝卜的味道也很鲜美。

更多清汤牛肉加什么大料最香(清汤牛肉用什么炖)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