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朱元璋杀驸马欧阳伦有句诗(朱元璋杀驸马欧阳伦结局),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朱元璋杀驸马欧阳伦有句诗(朱元璋杀驸马欧阳伦结局)。

说起朱元璋大家肯定很熟悉了,是贫下中农出身,根正苗红,还当过和尚,更要过饭,最后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了一代帝王,但要说起他杀驸马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自打朱元璋继位以来,就非常重视官员的腐败问题,一直在纠正元朝留下的不正之风,特别是这个关于驿站腐败的问题,让他很是头疼,虽然采取了很多的措施,但是一直没有成效,而他的驸马欧阳伦正好就撞在枪口上了。

这个欧阳伦到底干了件什么事呢?

那得说说这个驿站是用来做什么的,驿站在古代的时候非常重要,古代嘛毕竟不是像现代这样方便,有时候发个伊妹儿问题就解决了,在当时可是有传递朝廷的命令或者是招待一些官员等等作用的。

而传递命令肯定就少不了马匹,所以驿站就养了不少的马以备不时之需。这位驸马爷就栽在了这马上了,他为了自己的私利,就用这驿站的马贩卖茶叶,你说你走私茶叶也就算了,还把这驿站的当差的给打了。俗话说,阎王好惹,小鬼难缠啊,人家就把这驸马爷给告了,告到了朱元璋那儿,这当差的也没想着有啥好结果,就是想给这驸马爷上点眼药水,没成想正赶上朱元璋整治驿站,所以就把这驸马爷给杀了。

今天说的朱元璋杀驸马这件事,实际上在明朝的历史上也应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因为杀掉和自己有亲情的驸马,确确实实震慑了一批官员,驿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出一些大的贪腐案件。

其实按照当时的情况,太子朱标极力求情力保,但欧阳伦罪不至死但又不得不死,因为杀欧阳伦可以敲山震虎,是杀给那些和他一同打天下的淮西勋贵们看的,那些骁勇善战的悍将和淮西集团在乱世可以开疆拓土,但在盛世也能为害一方,欧阳伦是撞在整治这些骄兵悍将的枪口上了,杀他一是可以平民愤,二是可以振朝纲,给那些淮西勋贵和骄兵悍将敲一个警钟。

更多朱元璋杀驸马欧阳伦有句诗(朱元璋杀驸马欧阳伦结局)请持续关注本站。